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沪港通”起航 人民币金价影响力再迈一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内黄金市场加速国际化,到17日,“黄金沪港通”完成首周交易。业界专家指出,作为国内交易市场走向国际的一步,“黄金沪港通”开启了内地和香港黄金市场的互联互通,有助于提升“上海金”在亚太乃至全球的竞争力,争夺人民币黄金的定价影响力。

  黄金板沪港通比此前的黄金国际板更进一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开放合作,上海市场引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作为第一家交易所类机构特殊会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内行员和投资者不必按目前的交易规则,前往上海自贸区开立FT账户,只需在中银香港开立账户就能直接买卖上海黄金现货产品,不过卖出后资金需原路返回。

  到17日,“黄金沪港通”完成了开通后的首周交易,统计数据显示,市场的交易仍较活跃,以黄金国际板上交易量较大的IAU9999品种为例,7月13日至17日当周,IAU9999品种累计完成交易超过4000千克,较前一周的交易量增长约50%。

  在专家看来,“黄金沪港通”正是目前国内大力推进黄金定价影响力提升的重要一步。此前,一系列举措密集施行:中资金融机构努力“走出去”,参与海外市场的定价;2014年9月1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黄金国际板,在自贸区框架下,海外投资者首次可以参与“上海金”的交易;今年4月,黄金及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也正式实施。据新华社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20/t20150720_5978528.shtml report 852 国内黄金市场加速国际化,到17日,“黄金沪港通”完成首周交易。业界专家指出,作为国内交易市场走向国际的一步,“黄金沪港通”开启了内地和香港黄金市场的互联互通,有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