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耶伦力挺加息 黄金破位下行

来源: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周三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跌破1150支撑,并触及年内低点1143.43。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的证词陈述中再次重申美联储正处在加息的轨道上,这提振了美元市场情绪,造成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非美货币投资者更为昂贵,也使没有利息的黄金作为资产机会成本更高,因而遭受较重的抛压。

  黄金价格此前已连续下跌数周时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直令黄金承压。此前希腊债务危机恶化的影响给黄金的避险买盘作用根本无法凸显,而随着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避险买盘逐渐消失。黄金价格在耶伦讲话之前也一度保持稳定,因周二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一定怀疑。但是耶伦讲话之后,美元指数涨破97.00水平,使黄金市场全线下跌。美国纽约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也下跌至1150之下。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虽然没有提到何时加息的明确节点,但纪要肯定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耶伦也表示将于2015年晚些时候加息。叠加非美国家经济的疲软运行,强势美元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延续。希腊危机仍旧博弈,但和解将是最终结局,贵金属的避险需求减弱,多重因素压制下后期黄金价格仍将探底。

  从日线图来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依旧向下运行,而上方的压力带也在不断下移。近段时间RSI指标都是在弱势区域中(50位置下方)向下运行,MACD指标快慢线也是平行向下,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从日线整体来看,所有的信号都指向空头趋势。日内关注1155~1158区间的阻力程度,小时图存在超跌反弹的需要,因此操作上可继续逢高沽出,只要1150回踩不过,则沽出,下行目标看向2014年1月份低点1131,止损设在1157。

  王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17/250094.html report 826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周三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跌破1150支撑,并触及年内低点1143.43。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的证词陈述中再次重申美联储正处在加息的轨道上,这提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耶伦力挺加息 黄金破位下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