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铜价行将创逾2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铜价在亚洲交易时段攀升至近16个月最高点,行将创下逾2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因投资者揣测智利的罢工事件将影响市场供应,并预计中国保持旺盛需求。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Codelco此前表示,其智利Chuquicamata矿区的工人计划发动的罢工行动将导致其日产量减少1,200吨。 受中国需求增长驱动,铜价今年上涨超过一倍,2000年以来上涨近3倍。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耗国和第三大经济体。

  “Codelco的罢工事件煽动了市场的看涨情绪,”北京首创期货的分析师肖静今日表示,“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将是看涨者的天下。”

  伦敦金属交易所3月期铜期货一度上涨1.3%,至每吨7,423.75美元, 创下2008年9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地时间下午3:03,该期货在上海期交所报每吨7,408.25美元。纽约商交所Comex三月份交割的铜期货曾上涨1%,至每磅3.3790美元,创下2008年9月2日以来新高; 随后回落至每磅3.3690美元。

  工会官员Miguel Lopez昨日表示,智利国有的Codelco公司位于该国北部Chuquicamata矿区的工人可能在1月4日举行罢工。Xstrata Plc旗下Altonorte冶炼厂的员工12月28日举行了罢工,此前,工人拒绝了公司拟定的合同。据该公司网站信息显示,这家工厂每年可以处理29万吨铜精矿。

  上海期市上涨

  上海期交所4月份交割的铜期货合约收涨1.5%,报每吨60,020元人民币(合8,780美元),创下2008年8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

  “上海期铜突破了60,000元阻力位,显然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五矿海勤期货分析师吴晓琪(音译)今日表示。

  伦敦铜价在今年1月2日跌至每吨3,025美元的全年低点,但随后,全球各国政府竞相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以期将各自的经济推离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受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和国家储备措施的影响,中国今年的铜进口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美元下跌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今年下跌4.7%,提振了市场对原材料的投资兴趣, 也令铜价走高。

  然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今年增长了46%,昨天为连续第40天增长,库存总量达到495,950吨,为8个月来最高水平。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其它金属中,锌价一度上涨2.4%,至每吨2,615 美元,为2008年3月17日以来最高价位;最新价格为每吨2,593美元。 铝价上涨1.1%,至每吨2,267美元;铅价上涨1.6%,至每吨2,450 美元;镍价上涨0.5%,至每吨18,999美元;锡价上涨0.8%,至每吨16,825美元。 (来源:凤凰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7/t20150717_5958329.shtml report 2159 铜价在亚洲交易时段攀升至近16个月最高点,行将创下逾2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因投资者揣测智利的罢工事件将影响市场供应,并预计中国保持旺盛需求。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C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铜价行将创逾2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