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相关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更看重当期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6月29日,人社部、财政部研究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此,博时基金养老金部何伟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更看重当期收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更看重中长期收益。

  何伟说,从投资限制来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只能开展境内投资,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进行境外投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外投资比例不得超过总资产的20%;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基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按成本计算,投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的投资比例上限是40%;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股权基金投资可占基金总规模的10%,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不能投资股权基金。

  何伟表示,在风险准备金方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借鉴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做法。受托机构和投资机构要分别提取风险准备金,具体来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机构和受托机构分别按管理的20%和年度收益的1%提取风险准备金,受托机构提取的风险准备金余额达到养老基金资产净值5%时可不再提取,专项用于弥补养老基金投资发生的亏损。

  此外,《投资管理办法》第七章《估值和费用》规定,投资管理机构提取的投资管理费年费率不高于投资管理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0.5%,托管机构提取的托管费年费率不高于托管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0.05%,受托机构不收取受托管理费。

  作者: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11182.htm report 746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6月29日,人社部、财政部研究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此,博时基金养老金部何伟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更看重当期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更看重当期收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