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者信心恢复 期指中短期底部显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后期市场仍面临套牢盘与短线获利抛压

  上周,股指期货经过此前的连续调整后出现探底回升。尤其是中证500期指,上周四及周五两个交易日连续封住涨停,市场情绪得到显著改善。

  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股票价格变化主要由投资者预期变化所导致的。由于对股市融资盘的高杠杆和连锁强平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恐慌情绪下“现金为王”导致投资者不惜代价抛售股票。在这种缺乏流动性的环境之下,即使上市公司存在业绩增长,或者跌破公司增持价、定增价等安全边际,也难以幸免遭到“错杀”。

  随着监管层出台一些列救市政策,加上公安部介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行为,投资者信心不断得到提振。加上市场调整幅度已深,在走势出现企稳,避险情绪消散后,价值发现又主导投资者主动寻求做多机会,填平非理性大跌形成的估值洼地。因此,上周四、周五连续两日超跌个股开展报复性反弹行情。

  政策利好有望延续

  虽然期指短线已初步企稳,但认为市场信心完全恢复也为时过早。更重要的是,上方大量的套牢筹码,将制约指数的上行空间。因此前期迅速落地的救市政策,逐步、持久落实或成为大概率事件。救市不仅是“闪电战”,更需“持久战”。目前,IPO暂缓,管理层力促大股东由此前的减持套现变为大力增持,众多优质成长股股价跌出价值。在众多市场微观环境利好作用下,市场短线反弹基调有望延续。

  本周开始,6月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目前市场对本次数据预期并不乐观。时值年中,目前正处于半年度政策出台时点。上周五据媒体报道,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讨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措施。因此,考虑到当前增长形势与后期经济维稳需要,市场对稳增长政策的期待或将再度升温。

  短线反弹后振荡筑底

  从反弹空间看,上证指数前期在4100点至4300点位置附近存在小型的成交密集区。从筹码分布情况看,上证指数在4300点上方开始出现筹码密集区,即4300点以上位置存在较多的套牢盘压力。加上此前21家证券公司联合救市时曾公开表示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盘不减持,从这一角度而言,指数在反弹至4300点之后阻力将进一步增大。对应到沪深300指数,在4500点至4600点区域附近压力将较大。

  此外,截至7月10日收盘,两市尚有1382只股票停牌,接近上市公司总数一半。市场企稳之后,复牌公司增加,也将加大筹码供给。从短线角度来看,近期仍有一定反弹空间,随后进入到上方成交密集区。由于短线的获利抛压,市场可能将通过持续的振荡反复筑底消化抛压。

  分品种而言,前期回调时大市值品种跑赢大势,不少优质中小市值成长股出现超跌。在流动性恢复正常,市场情绪稳定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将再度驱使资金追逐成长板块。我们对于近期的反弹更为看好中证500期指。在政府继续稳增长的大环境下,资金来源成为关键。近期媒体报道相关部门正酝酿2000亿元贷款输血地方融资平台,以防止一些大型基建投资因缺钱而停工。资金流向具有刚性兑付预期的投资项目将制约A股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分流市场中更愿意配置低估值蓝筹的低风险偏好资金,这将制约上证50期指上升空间。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3/t20150713_5911491.shtml report 1504 后期市场仍面临套牢盘与短线获利抛压上周,股指期货经过此前的连续调整后出现探底回升。尤其是中证500期指,上周四及周五两个交易日连续封住涨停,市场情绪得到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投资者信心恢复 期指中短期底部显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