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情绪推动债市收益率大幅下降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上周末,包括国务院、证监会、保监会、基金业协会、证券业协会、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等在内的多方力量均出台了救市政策,其中不乏真金白银的支持。然而,本周一,避险情绪继续升温并波及到债市。受此影响,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

  金融债方面,3年国开150207成交在3.45%,下行5BP;国开150212成交在3.44%,下行9BP;5年国开150203最低成交在3.79%,下行5BP;7年国开150209成交在4.05%,下行5BP;10年国开150205最低成交在4.07%,10年国开150210最低成交在4.005%,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下行约7bp。

  信用债成交集中在中高等级,剩余期限1.3年的14电网MTN001成交在3.72%,较估值下行7BP;剩余期限2.36年的14电网MTN002成交在3.82%,较估值下行6BP。

  对于周一债券市场表现,有两点需要关注:一是中高等级信用债惜售,卖盘极少;二是买盘主要集中在券商和基金。笔者认为,短期内,债市走势依赖于股市走势而变化。由于多方并举、维护股市稳定,短期内股市盘整的可能大,而在一级IPO暂停和二级市场弱势盘整,避险情绪升温,以及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债市成为机构的不二选择。短期来看,债市收益率很可能会延续下行趋势。

  作者:山东潍坊农信 代长城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507/t20150707_4750513.html report 696 上周末,包括国务院、证监会、保监会、基金业协会、证券业协会、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等在内的多方力量均出台了救市政策,其中不乏真金白银的支持。然而,本周一,避险情绪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避险情绪推动债市收益率大幅下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