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6月搜狐保险投诉通道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5年6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泰康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理赔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公司: 华夏保险

  投诉产品: “至尊保”意外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云南省

  投诉内容:我是云南省楚雄市的一位保户,2015年05月19日上午,本人在华夏保险公司楚雄支公司门口巧遇一熟人伍静兰,伍静兰向我介绍了她现在是华夏保险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她所在的华夏保险公司正在销售一款名为“至尊保”的意外保险。经伍静兰介绍之后,本人便为丈夫购买了一份“至尊保”的意外保险产品。当时就在华夏保险公司楚雄支公司一楼大厅交了保费人民币壹佰元钱给伍静兰,在伍静兰的协助下,当即填写了壹份“华夏人寿‘至尊保’保险自助卡”,并且于当天提交了丈夫刘志祥的身份证复印件。伍静兰承诺说:“取得保险单及保险卡后就立即送给我本人”。

  2015年06月07日,我丈夫在驾车途中突然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我立即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华夏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伍静兰,向华夏保险公司报了案。但截止目前,华夏保险公司方面从未有人出面来调查了解此事。

  2015年6月11日,经我向伍静兰了解,才得知此保单因华夏保险公司内部疏忽的原因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录入系统。伍静兰告诉我,她在收取我保费的次日就立即向公司上交,但公司经办人员李润以新人刚刚上岗、业务不熟的理由拒绝收取保费;2015年05月25日,伍静兰再次上交保费,李润又以保险卡还未领取到为由再次拒绝收取;2015年05月28日,伍静兰第三次上交保费,李润又以公司财务部门无人再次拒绝收取;2015年06月01日,伍静兰第四次上交保费,李润仍然以还没有领取到保险卡的理由第四次拒绝收取。因此,我为丈夫刘志祥购买的该笔保险,由于华夏保险公司内部管理混乱、业务流程不规范及经办人员的失职导致该保单一直未被公司系统录入。

  事故发生后,伍静兰多次向公司领导反映此事,希望公司能够积极解决此事,但华夏保险公司却不承认该保单的有效性,以未录入系统所以该保单就没有效力为理由拒绝承认此保单,并拒绝承担任何责任,还居然要求业务员伍静兰不要插手此事。

  2015年06月16日,由于华夏保险公司一直不理睬此事,我和家人一起来到华夏保险公司楚雄支公司找公司领导刘总亲自反映此事,希望华夏保险公司能够给出个明确的态度和说法,但是保险公司的领导刘总却表示:该保单没有录入系统就没有生效,公司就视该保单无效,不予承认。该领导刘总还居然说了这样的话:“买保险就好比找工作,找工作是需要先面试,需要用人单位面试成功后方可上岗,买保险也是一样的道理,虽然保户交了钱,也需要保险公司同意,才算保单有效。”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花钱买了保险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保单没有录入系统,是华夏保险公司内部管理混乱、业务流程不规范及工作人员失职造成的,为什么保险公司对此竟不愿意承认这一事实,也不愿意承担一丁点的任何责任,还理直气壮。我买的只是壹份壹年保、保费壹佰元的意外险,不存在健康体检及生存调查的问题,为什么我交了保费还需要保险公司同意才能承认保单有效的说法;再次,既然华夏保险公司不承认承保了我的保单 ,为什么在此期间内一直不退还我交的保险费,也不将情况告知我本人,一直到被保险人出险身故,在我的主动了解下,才得知此情况。

  现在,华夏保险公司表示愿意退还我交的壹佰元保费,但是我认为,现在被保险人已身故,保险公司在不承认此保单的情况下要退还我的保费是为了将此责任甩得干干净净,此种态度我不能接受。

  2015年07月01日,带着最后一丝幻想,也准备了保险公司要求提供的资料,我和家人再次来到华夏保险公司楚雄支公司,希望此事能够和平协商解决。我们按照原本约定的时间准时来到华夏保险公司,却在公司里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公司相关负责人才露面。此次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新调来的张总。这位张总自始自终就直接回避不承认保单未及时录入系统是华夏保险公司内部管理疏忽的原因导致的保单没有生效的这个问题,直接就要求我们走理赔程序,在整个沟通过程中,张总态度强势、蛮横无礼,一直不愿给我们说话的机会,不让我们探讨责任划分的问题,一味的强势要求我们必须按照他们计划好的程序走。在这个过程中,张总反复的强调,公司没有错,他以新官不理旧账的姿态处理此事,不愿意再谈及责任划分及所有之前发生的问题,要求我们直接提供理赔资料,上报省公司走理赔程序。还美其名曰:要帮助我们把壹份原本就从来没有生效过的保单采取手段把它变成壹份有效保单。

  我们多次表示:我们来公司的目的,是希望保险公司正视此事,拿出应有的态度,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担应有的责任,和平解决此事。但是张总一听就情绪激动、脾气狂燥,极力阻止我们探讨并深究此问题。因此,导致我们的沟通谈话无法进行下去,最终不欢而散。

  我们的想法是,我们现在不是来追究赔款的问题,而是来讨一个说法,一直到现在。华夏保险公司的态度都是死不认错,抵赖到底。

  而且,我们认为,连最起码的责任划分都不愿意做,还何谈处理解决此事!这不是一句空话吗?所谓的走理赔程序也不过是对我们客户的欺骗和忽悠。

  我投诉的内容如下:

  一、华夏保险公司销售不合规产品,经我及家人了解核查,我们严重怀疑华夏保险公司销售的这款“至尊保”意外保险产品是一款“三无”产品。此款产品在公司还没有搭建好系统平台及正式的自助卡及保单出台的情况下,就先行销售,导致业务员所出售的所谓“自助卡”不过是一张公司私自打印的极其简陋的“临时保单”,而且收取保费后,没有给过任何的保费发票及相关凭证。我们广大的保险客户,因为不专业、不懂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此类产品,只会给自己造成极大的损失。

  二、华夏保险公司让没有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证的业务员为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具有欺骗行为。事故发生后,在我们向华夏保险公司交涉过程中,我们才发现,向我们销售“至尊保”保险产品的业务员伍静兰在公司居然没有代理人资格证,据悉这位公司业绩高达10多万元“旗兵营”精英业务员伍静兰她所有销售的保单全部都挂靠在其女儿的名下。

  三、华夏保险公司在没有代理人资格证的业务员销售不合规产品的情况下发生了问题,态度蛮横,不愿承担任何责任及过错,极大的扰乱了保险市场,给保险公司及整个保险行业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并极大的伤害了保户的利益,给我本人也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

  二、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金满仓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 2010年6月21日我到采育镇农业银行办理业务!遇到有穿银行服装的工作人员推销理财产品,推销的就是泰康人寿金满仓两全保险,告诉我利息高,3年超同期定期,5年超同期国债。因为当时家里拆迁突然一大笔钱不知道怎么办!加上信赖银行的信誉!因为当时有好几个邻居都在购买,所以我家也购买了多张保单,但是在2013年邻居有急需用钱需要支取时,才发现当时给我们推销的那个人是泰康人寿的业务员,而且3年根本不可以支取,是属于退保,退保拿到的利息还不如当时存两年定期的利息。

  我希望泰康人寿能给个说法,为什么当时说的挺好,现在利息这么低,我和我的邻居还有几个马上5年到期的,利息这么低,差的利息很多。

  三、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

  投诉内容: 2010年6月我去建行存钱,结果柜台里的建行人员说现在存钱不合算,推荐我买更合算的产品,然后叫来一边也穿建行服装的人推荐我买这款保险,说每年存一万,存五年,有利息有分红,比存银行定期合算多了,而且五年后就能取,如果想更多利息分红,可以存十年更合算。当时确认五年可以取出才买的,并且每年按时交钱,尽管这过程中听说很多买此类保险受骗的事情,但始终觉得作为正规公司不会欺骗我们。结果今年到期准备取钱还房贷了,青岛泰康人寿的人跟我说必须十年,如果现在取连本金五万都无法取出,要加上以前的利息和分红现在最多能拿到5万零八百。和当初保证的相差甚远,而这五万块钱,如果放银行的话不算利滚利,五年都能拿到4千多的利息。打电话给泰康人寿的热线投诉始终不予解决,不仅如此,青岛泰康人寿的负责处理我的保险的工作人员(女)态度相当恶劣,颐指气使,简直就是嚣张。强烈要求退还我们应得的利息,维护我们的权益。

  四、投诉公司: 华泰人寿

  投诉产品: 吉年祥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我是2013年11月29号去银行存钱,当时有个穿银行工作制服的人就说这钱不急用的话可以办理吉年祥年的理财产品,由于对保险认识不够,再说这是在银行柜台办理的,那个工作人员还一再强调说这和存款一样,而且收益比在银行存定期的利息高,还有分红,并且还送一份人身意外险,我是一年交两万,连交五年,当时她说是4%的利息,现在才知道这不是利息,是生存保险金,每年都是按两万算的,而不是说第一年两万是八百,第二年是四万就是一千六,下来是以此类推,等于是说每年我只有八百块钱的生存保险金和少的可怜的分红,当时办理的时候我还说我孩子都十八岁了,五年后我就要用钱,她还保证五年后能取出来,等到单子出来时看到上面是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单,去问那个当时给我办理的工作人员,她还是说那是送的保险,没事的,并且她说过些天保险公司会有一个回访电话,就教我如何回答,等接到回访电话时我就按照她说的那样回答了,后来我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就跟我说那是骗人的要我赶紧把钱退了,可去找那个史家萍她还是说是存款送的意外险,要我放心。

  最近听好多人都说这是骗人的,而且网上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投诉,和我当时办理时的情况是一模一样的,都是被忽悠了,看到这些我一下子就慌了,这些天我一直和华泰保险的工作人员协调这事希望能把钱退了,可她们就咬住说回访电话时我回答的很清楚,是我自愿买的保险,退也行但只能退两万八(我交了两年四万),要就继续交钱,就拖着不给解决,四万对我一个打工的来说几乎是我们全部家当了,我一个小老百姓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五、投诉公司: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金满仓分红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湖北省

  投诉内容: 2010年4月,我拿着打工多年攒下的辛苦钱去邮政储蓄存钱,钱都已经存到存折上了,结果邮政储蓄里面出来一个泰康人寿的业务员劝我买泰康人寿金满仓分红型保险,并告诉我保险分红比利息高很多而且还多了一份保障,当时也真想多赚点钱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谁曾想今年期限一到,退保了才发现分红的钱还不如定期5年的利息,我联系当时劝我买保险的业务员及售后,她们说合同上都写得清清楚楚的找她们也没用,谁曾想我们哪里看得懂他们那些骗人的合同呢。

  我多次拨打95522客服电话,回答的都是转投保地分公司处理,原本想保险公司按银行利息给我补偿,但投诉了一个多月无任何结果估计是无法得到任何合理的解释了。

  六、投诉公司: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福满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我本人在河南省固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被骗加被迫购买了中国人寿的国寿福满保险,保险合同上面的“本人阅读保险条款....” 风险提示这句话并非本人所写,签名也是人复印上去的,并非本人亲笔签名,当时的回访电话我也没有接,保费也非本人去交,是人强行从欠我的钱中扣除的, 去年忙,没空处理这个保险问题,保险公司的张姓业务员私自拿欠我的钱和人寿保险公司在我并未看到合同前,就制成了合同,他们本说没接回访电话,合同暂时不能生效,可是我从没接电话,后来却生成了合同,我当时感到很惊讶,不知道保险公司哪步违规操作生成了不该生成的保单。

  现在人寿保险不尊重投保人意愿,强迫别人购买保险,不按正规流程生成合同,有欺诈嫌疑,和保险客服部沟通很长时间未果。

  七、投诉公司: 幸福人寿

  投诉产品: 幸福康福宝两全保险(分红型 B款)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

  投诉内容:我是2013年在建行取款,被大堂经理欺骗购买了一份理财产品,当时只知道是银行的,并不知道是保险公司,自己交了一年的缴费额5000元,大堂经理让我签字时问问我转不转账,我说不转。可银行自动又转走5000元,当时告诉我急用钱可以取出一半使用,两年结一次利息,现在都没有兑现。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

  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可将邮件发送至weizhang#sohu-in.com(#改@)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3/n416135742.shtml report 6641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