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六月非农就业小幅不及预期 失业率创七年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劳工部本周四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2.3万人,预期增长23.3万人,前值增长28.0万人。失业率5.3%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预期5.4%。劳动力参与率则创1977年以来最低。

美国非农就业变化
美国非农就业变化

美国失业率变化走势
美国失业率变化走势


美国就业参与率
美国就业参与率

  数据同时显示,6月劳动力参与率62.6%,预期62.9%,前值62.9%。

  每小时私人薪资增长同比为2%,低于前值2.3%,此前多月均值则为2%。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本周曾表示,“虽然工资和通胀之间的关系可以是脆弱的,但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看到了工资加速的初步迹象。”

每小时薪资变化
每小时薪资变化

  Moody’s Analytics Inc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在数据公布前向彭博新闻社表示,一个月数据表现不佳不会影响他们的信心。尽管劳动力市场还有长远的路要走,但是改善正在出现。

  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6月非农数据录得相对稳定的增长,但是薪资增速持平,劳动参与率出现大幅下降,且失业率下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部分反映了上月美国有43.2万人逃离了劳动力大军,表明美国当前的就业市场仍然在一定程度的疲软。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则表示,最近的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对于经济的判断吻合。

  同期公布的美国6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8.1万人,预期27.0万人,前值27.1万人。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3/n416097521.shtml report 1387 美国劳工部本周四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2.3万人,预期增长23.3万人,前值增长28.0万人。失业率5.3%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预期5.4%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