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翻脸比翻书还快 齐普拉斯呼吁希腊民众投反对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7月1日)呼吁希腊民众在周日的公投中对债权人要求的撙节措施投反对票,这令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周三稍早,希腊政府提交了一份新的提议表示愿意接受债权人大部分的条件,一度让市场重燃双方达成协议的期望。

  希腊实施资本控制进入第三天,而希腊救助计划已于周二期满,雅典政府周三表示愿意接受债权人的最新提议,以作为妥协的基础。除双方在养老金、支出和税收上的分歧之外,即将到来的选举也将是谈判进程中的绊脚石。

  齐普拉斯表示有条件地接受债权人要求,似乎在向债权人抛出橄榄枝。然而,仅在数小时后他就转而指责欧洲债权人试图“敲诈”希腊;并继续呼吁民众投反对票。

  齐普拉斯称,投反对票是与债权人达成更好协议的必要步骤,投反对票并不意味着与欧洲决裂,只是意味着为达成经济上可行的协议而施压,他表示希腊希望达成一个让该国重返国际市场的、对社会各阶层都公平的协议。

  齐普拉斯指出,民主选择是欧洲传统的核心,不幸是,我从未料到民主的欧洲不给希腊人民做决定的空间;我们在为保护民众的养老金而战,唯一的出路是让民众来决定,而我们也正是这么做的。齐普拉斯还保证目前的局面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养老金和工资都将如数发放。另外,齐普拉斯还呼吁希腊民众对这个基于救助的解决方案投反对票,对达成可行解争取决方案的前景投支持票。

  齐普拉斯在Twitter上写道:“公投之后希腊政府将于周一重返谈判桌,届时希腊民众将会有更好的谈判条件。人民的决定比政府意愿更为强大。”

  齐普拉斯称,周日的公投无关乎我们是否会留在欧元区。

  齐普拉斯的此番言论是在与债权人试图恢复谈判之后作出的。尽管齐普拉斯表示愿意在谈判起点上妥协,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公投之前拒绝谈判。

  默克尔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历经5个月的边缘政策之后表示,7月5日公投之前不会重启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不能违背希腊人民的意愿对其提供帮助,将等待公投结果。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最新的消息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周二晚间向“三驾马车”大佬发出的信件报道中称接受债权人上周末提出的条件,仅做了少量改动。这也给希腊援助谈判送来了积极的声音。不过,欧元区财长指出,齐普拉斯的提议中包含了一些难以接受的条件。

  在齐普拉斯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信件中,齐普拉斯拒绝了债权人的养老金和希腊群岛税收优惠改革要求。

  齐普拉斯提议将退休金和其他养老金改革由7月推迟到10月,并维持希腊岛屿的30%的营业税折扣。

  他们将坚持进行养老金改革,这将令截至2016年的开支节省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另外他们还坚持要求采取立即措施以消除提前退休福利和津贴。

  欧元集团会议接受之后,希腊政府官员和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都表示周日公投之前双方将不再谈判。

翻脸比翻书还快 齐普拉斯呼吁希腊民众投反对票

  

校对:贝洛特
校对:贝洛特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politics/eu/1507/1589395.shtml report 1969 FX168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7月1日)呼吁希腊民众在周日的公投中对债权人要求的撙节措施投反对票,这令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周三稍早,希腊政府提交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