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希腊银行将停止营业 民众提款机前排长队挤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腊民众在街头ATM机前排长队取现金。
希腊民众在街头ATM机前排长队取现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希腊银行将在29日(周一)停止对外营业,并将实行资本管制。齐普拉斯在的电视讲话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恐慌性提取现金。

  齐普拉斯讲话称,作为应对危机措施的一部分,雅典证券交易所29日也将关闭。据报道,齐普拉斯并没有详细介绍银行关门将持续多久,也没有解释将采取何种资本管制措施,但他请希腊人放心,他们的存款、工资和养老金都是安全的。

  希腊议会在28日凌晨投票通过了齐普拉斯对救援计划举行全民公投的提议。希腊公投将在7月5日正式到来。据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希腊爆发了挤兑狂潮: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自动取款机中的现金被“掏空”。

  在齐普拉斯发表讲话前几个小时,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将把向希腊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维持在现有水平上。过去一段时间,欧洲央行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是希腊各银行流动资金的主要来源。

  欧洲央行针对是否继续帮助希腊的银行体系进行了商讨。欧洲财长认为,希腊应该立即推出资金管制,或者把29日(周一)宣布为公众假期,以控制严重的债务危机继续恶化。

  希腊将于30日需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6亿欧元的债务。而在缺乏新的资金的情况下,人们担心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经济也可能崩溃。

  连日来,希腊银行面临储户提款压力越来越大,并一直依靠欧洲央行的紧急援助款维持运转。齐普拉斯在讲话中指责欧洲央行不增加紧急援助款项的决定是“敲诈”。

  齐普拉斯说,欧洲央行拒绝希腊政府请求将财政援助期限短暂延长、用欧洲标准来衡量是“前所未有的举动”,是质疑主权国家人民作决定的能力。

  什么是资本管制?

  据报道,希腊政府限制个人和商家取款或转帐的额度,对个人从取款机取款可能制定上限,一些报告称有可能定在每天60欧元,海外转帐、包括汇现、支票、信用卡交易等可能也会受限制。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29/7371093.shtml report 1326 希腊民众在街头ATM机前排长队取现金。中新网6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希腊银行将在29日(周一)停止对外营业,并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希腊银行将停止营业 民众提款机前排长队挤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