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开债招标疲弱 趋短避长成主流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在市况疲弱的背景下,国家开发银行23日招标发行的五期关键期限固息金融债多表现不佳,中长期限品种中标收益率纷纷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地方债高频发行的局面不改,而流动性边际收紧与政策预期生变令债市谨慎心态更趋浓重,短期宜采取短久期的防御策略。

  国家开发银行23日对该行增发的今年第九期至第十二期以及新发的第十三期固息金融债券进行了公开招标,各期债券分别为7年期、10年、1年期、3年期和5年期。据中债登和交易员披露的信息,此次除1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外,其余各品种均高于二级市场,认购情况一般。具体看,1年期中标收益率为2.6489%,全场认购倍数2.76;3年期中标收益率3.6287%,全场认购1.86倍;5年期中标利率3.86%,全场认购2.36倍;7年期中标收益率4.1459%,全场认购2.67倍;10年期中标收益率4.1326%,全场认购2.44倍。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最近一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1至10年关键期限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2.73%、3.60%、3.85%、4.08%、4.07%。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利率债供给仍超过1300亿元,加上季末时点流动性收紧、降准降息预期迟迟未能兑现致债市买盘情绪低落,一级市场首当其冲。从国开债招标情况看,尽管流动性有所趋紧,短端品种投标仍好于中长端,亦是投资者谨慎的体现,说明缩短久期的防御策略正成主流。

  作者: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506/t20150624_4741475.html report 746 在市况疲弱的背景下,国家开发银行23日招标发行的五期关键期限固息金融债多表现不佳,中长期限品种中标收益率纷纷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地方债高频发行的局面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国开债招标疲弱 趋短避长成主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