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招行发行注册制下首单银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来源:中国证券网
  6月17日,招行2015年第二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这是注册制下发行的首单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据悉,招行本次发行还首次引入了海外RQFII资金参与境内ABS投资,实现了跨境资产证券化的初步突破。

  5月28日,招行“和信”系列汽车分期资产支持证券率先获得300亿元注册额度,三周后的首单发行也十分成功。本期发行规模虽然达到105.5亿元,但各档证券仍然受到市场强烈追捧,投资价值得到投资者充分认可。根据发行说明书,招行本期证券由131603笔信用卡汽车分期贷款组成,单笔平均合同金额8.01万元,资产分散度高,风险特征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招行本期证券并未采用国际机构评级,但仍然成功引入了海外资金,投资者通过RQFII跨境参与ABS投资,实现了招行跨境资产证券化的初步突破,具有标志意义。不仅如此,这对丰富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参与主体,拓宽离岸人民币投资渠道,降低国内融资成本,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作者:谢小强 (来源:西安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506/3468908.htm report 561 6月17日,招行2015年第二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这是注册制下发行的首单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据悉,招行本次发行还首次引入了海外RQF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招行发行注册制下首单银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