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希腊银行业濒临崩盘 欧洲央行连夜召开紧急会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朱轶天

  三位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欧洲央行计划在周五举行理事会紧急会议,讨论希腊银行流动性恶化的情况。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电话会议被安排在法兰克福时间周五中午,官员们将考虑希腊银行增加30亿欧元紧急流动性援助(ELA)的要求。

  昨日,欧洲央行刚刚提高了希腊ELA的上限。据彭博新闻社昨日报道,欧洲央行将向希腊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上调11亿欧元,至841亿欧元。

  如此短的时间内再度要求提高ELA上限,可能表明存款外逃正在加速。

  三名银行界消息人士向外媒表示,过去三天,希腊银行外逃的存款高达20亿欧元。在周末与债权人谈判破裂后,每日存款外逃的速度翻了3倍。

  周一至周三,储户共计从希腊银行取出20亿欧元,这占到希腊家庭和公司总存款的1.5%。截至今年4月底,希腊家庭和公司存款约为1336亿欧元。

  上周末,希腊与IMF等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宣告破裂。这让希腊处在了违约的边缘。市场对希腊实施资本管制的担忧与日俱增。

  早在谈判破裂前,银行家已经表示存款正在外流,规模介于每日2亿-3亿欧元之间。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周二表示,其不确定希腊银行是否能在下周一开门。报道称,官员表示,在闭门会议上,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Benoit Coeure表示,希腊银行将在明天开门,但他不确定希腊银行是否会在周一开门。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的Peter Spiegel在推文中表示,欧洲央行否认告诫说希腊银行机构周一可能无法开业

  希腊央行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数字发表评论。他表示,希腊央行每月在固定日期公布存款数据。五月数据将于6月26日发布。

希腊银行业濒临“崩盘” 欧洲央行连夜召开紧急会议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619/n415308197.shtml report 958 三位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欧洲央行计划在周五举行理事会紧急会议,讨论希腊银行流动性恶化的情况。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电话会议被安排在法兰克福时间周五中午,官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