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六一儿童节给孩子送一个增值的“小金库”吧

来源:大河报 作者:徐曼丽

  阅读提示|“六一”儿童节马上到来,咱当家长的,今年别送孩子衣服、玩具、零食、文具等礼物了吧。咱今年也给孩子改改“口味”,送孩子一座会增值的“小金库”理财产品当礼物吧,不管是去银行办张卡存钱,还是基金定投,对于孩子来说,这也是一个有意义的事件,不仅可以表达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也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兴趣,让孩子一起“学会”理财。

  “六一”来了,给孩子的礼物可以换换啦!

  股神巴菲特说:“开始存钱并及早投资,是最值得养成的好习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不少银行已经开始发力,发行“儿童节”专属理财产品,如光大银行5月22日发布的“儿童节”理财产品公告,182天,预约期从5月26日至6月1日,年化收益率5.6%(5万以上);还有一些银行开展公益活动,如农行河南省分行走进中牟官渡镇吴庄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书籍、书包、篮球等助学用品;还有银行在“六一”前后推出“幸福存单”活动,既有父母对子女的爱的存单,也有夫妻和情侣之间爱的存单等;交行和光大也都在此期间推出了为儿童办理专属银行卡的活动,提倡从小培养孩子的资金规划。

  一银行人士称,其实,各银行针对儿童节的相关产品大同小异,最终目的也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协助家长对孩子从小做财富规划和教育投资,为孩子的将来做好理财投资第一课。所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把以往给孩子买的各种礼物换一换,变成一个“小金库”的话,想来孩子也是开心的,但家长必须从中引导,培养从小理财的意识。

  来看看,哪些产品适合“萌娃”们

  今年,市民刘女士给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就是一张银行卡,里面存了2000块钱,让他自己去分配。

  “我是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懂得钱财来之不易。”刘女士说,孩子的金融知识、动手能力、勤俭意识都能在打理银行卡中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习惯,花钱也不那么大手大脚,想买什么会先在心底打打小算盘,也会替父母心疼血汗钱了。

  对于家长来说,这个儿童节,哪些产品适合“萌娃”们呢?

  “建议家长可以给小朋友们做定投、储蓄、保险三类投资。”理财师指出,孩子教育属

  于长远规划,且资金安全性应该是第一位的,所以理财规划重在稳健。

  儿童理财首选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业务的魅力在于“以时间换空间”,其不是一次性购买,而是长期分批买入,这样可以平滑股市震荡所造成的基金净值波动,最终达到摊低购买成本的目的,时间越长定投盈利的概率就越大。

  儿童理财卡增强储蓄意识——

  儿童理财不能过于片面追求收益率,关键是要培养孩子的财商意识,让小孩从小学会储蓄。目前部分银行推出了专属儿童理财卡,有的银行虽然没有类似儿童理财卡,但家长仍然可以为小孩办理普通借记卡。

  儿童理财保险不能缺——

  在学会储蓄理财的同时,家长需要给小孩买份保险以防范潜在的风险,这点其实更重要。目前少儿市场对保险的需求主要有三块: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和教育费用。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5/29/content_1268969.htm?div=-1 report 1977 阅读提示|“六一”儿童节马上到来,咱当家长的,今年别送孩子衣服、玩具、零食、文具等礼物了吧。咱今年也给孩子改改“口味”,送孩子一座会增值的“小金库”理财产品当礼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