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地方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周四广西债定价看齐国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继周三湖北债招标之后,周四(5月28日)广西债接踵而至。公告显示,广西自治区政府周四招标发行的四期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中标利率紧贴招标利率区间下限,且持平或低于二级市场国债利率。

  广西昨日招标的是区政府2015年第一批一般债券,总额200亿元,规模与前一日招标的湖北债相同,分为3年、5年、7年和10年四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据中债登披露的招标结果显示,此次广西债3年、5年、7年、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2.86%、3.16%、3.42%、3.47%。从绝对利率水平看,广西债各期限均较前一日湖北债中标利率略微走高。但市场人士指出,广西债中标利率上行并非缘于地方债定价的差异化,而是由于二级市场国债收益率上行抬高了导致地方债的招标利率区间。

  根据相关发行文件,广西债以招标日前1至5个工作日同期限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算术均值及该均值上浮15%为招标区间,招标区间的确定方式与之前已完成招标的江苏、新疆、湖北等地方债完全一致。但本周以来中长期限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导致地方债的招标利率区间随之上涨。事实上,结合广西债招投标书来看,此次四期债券中的3年、5年、7年品种中标利率均落于招标区间下限,10年品种仅比下限高1bp。不仅如此,各期广西债中标利率均持平或低于二级市场国债收益率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27日银行间市场上3至10年期关键期限固息国债收益率分别为2.88%、3.16%、3.49%、3.51%。

  截至本月28日,已有江苏、新疆、湖北、广西四省(自治区)地方政府完成了首批地方债招标工作。从招标结果来看,招标利率均紧贴国债,并未显现出应有的流动性溢价和定价差异性。此外,上述四地地方债均采用公开招标发行方式,此前财政部等三部委提出的置换债券定向发行方式尚未有突破。

  另外,2015年第一批贵州省政府一般债券发行信息披露文件于28日挂网。本批地方债为记账式固息债券,发行总额为336亿元,其中,置换一般债券债券287亿元,新增一般债券49亿元。本批地方债分为四期发行,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和10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68亿元、100亿元、100亿元、68亿元,将于6月4日上午招标,招标方式为单一价格荷兰式。经中债资信综合评定,本批债券信用级别为AAA。

  作者: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505/t20150529_4723203.html report 1117 继周三湖北债招标之后,周四(5月28日)广西债接踵而至。公告显示,广西自治区政府周四招标发行的四期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中标利率紧贴招标利率区间下限,且持平或低于二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广西债定价看齐国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