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进出口银行新债招标短热长冷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在资金面仍相对宽裕的背景下,周四进出口银行招标的四期固息金融债券短热长冷,显示机构趋短避长的谨慎心态依旧较为浓重。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新发的今年第十一期1年期及增发的第八期10年期、第九期3年期和第十期7年期金融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品种,采用单一利率/价格招标方式。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招标的口行1年期债券中标利率2.63%,全场认购倍数为2.31,边际认购倍数为1.19;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3.547%,全场2.83倍,边际1.1倍;7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4.1438%,全场2.73倍,边际3.93倍;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4.1684,全场2.83倍,边际2.73倍。

  结果显示,此次口行1年期、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利率,而7年和10年期品种则略高于二级市场利率。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口行债招标结果延续了近期债券市场的投资偏好,宽裕的流动性和偏低的货币市场利率给予短债支撑,而对经济企稳及长债供给的担忧,同样使得债券投资者有避长趋短的倾向。不过,由于债券期限利差不断拉大,也逐渐吸引了一些在边际上博弈长债反弹的资金。上述口行债中7年和10年品种边际认购较高,即反映出部分资金的投机心态。(张勤峰)

  作者: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5/t20150529_4723196.html report 677 在资金面仍相对宽裕的背景下,周四进出口银行招标的四期固息金融债券短热长冷,显示机构趋短避长的谨慎心态依旧较为浓重。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新发的今年第十一期1年期及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口行新债招标短热长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