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男子18万元汇错账号对方愿还 法院称不可以

来源:中金在线网
第1页 :去银行取钱,账号却被冻结了

  33岁的海盐人小杜,最近正为一笔18万元的款项着急上火。明明是自己的钱,却拿不回来,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冤”的事吗?

  小杜在海盐开了一家五金厂。五月中旬,因为业务往来,他要给一个姓陈的人汇18万元货款。可在网银上操作时,一不小心错转给了一个姓俞的人。

  事情原本很简单,小杜找到俞某,对方很爽快愿意还钱。不过,两人一起到银行取款时,却被告之俞某的银行账号被法院冻结了。

  小杜心想,法院是个讲理的地方,自己的钱总能拿回来。可是,在法院,他却遭遇了“当头一棒”。法官说,这笔钱,得先拿去替俞某还债!

  小杜真急了,这算什么事啊?

  18万元货款汇错了人

  去银行取钱,账号却被冻结了

  小杜是做五金生意的,手头常有大额资金进出,为了方便他开通了网上银行。网银确实给他带来了很多便利和快捷,去银行还要领号排队,操作麻烦,可网上银行随时随地都能交易汇款。

  可今年5月中旬,他有一笔18万元的货款,因操作失误,错转给了其他人。

  原本,这笔货款要支付给陈某,杜某和陈某一直都有生意往来,在网银里有与陈某的交易记录,只需手指一点,输入金额、密码,几秒就能完成转账。

  小杜像往常一样,在交易记录中点了一下,不过,他点中的却是与陈某交易记录紧挨着的俞某的名字。

  当时他手上还有好几件事在办,没看仔细,这笔钱就这样糊里糊涂地错汇给了俞某。

  几天后,陈某来电询问货款怎么还没到位,小杜很纳闷,“明明已经转了啊?”

  他马上查了一下转账记录,一阵冷汗\u2014自己竟然把钱错汇给了俞某。

  好在俞某也是他的客户,两人认识。小杜马上打电话去说明情况。

  对于这笔天降之财,俞某也很磊落,“不是我的,我不能拿,还你。”

  听到事情有了转机,小杜心中的石头也落地了。

  于是,两人一起去了银行。可问题来了\u2014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俞某的这个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了。这18万元转进去后,根本取不出来。

  小杜的心啊,又提了起来。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8/n413957108.shtml report 3063 去银行取钱,账号却被冻结了33岁的海盐人小杜,最近正为一笔18万元的款项着急上火。明明是自己的钱,却拿不回来,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冤”的事吗?小杜在海盐开了一家五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