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存款利率上浮 外资银行揽储加码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同样存款,外资银行利率可能更高?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央行年内两度降息,不仅进一步拉大了不同银行间的存款利率差距,也直接给外资银行揽储提供了冲动。以渣打银行为代表的外资银行,大有加码揽储的迹象,其给出的人民币定存利率甚至比已经上浮了30%的中资银行利率更高。同样两年期定存,中资银行最高3.705%,而渣打银行能给到4.03%。不仅如此,其美元等外币存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符合条件的3个月和6个月定存利率,甚至是同业普遍水平的几倍。

  存款利率上浮,外资银行加码揽储

  目前,长沙地区外资银行已有花旗、渣打、汇丰、星韩和东亚银行5家。由于网点不多,加之一些业务设置了一定的资金门槛,平日里这类外资银行并不在市民办理资金存取业务的普遍关注之列。然而,央行在5月以来的第二次降息的同时,还将各银行存款利率上限从原有的1.3倍空间扩展至1.5倍,引得外资银行悄然加码揽储,纷纷推出存款优惠活动,部分期限的人民币及外币的存款利率甚至比星城中资银行更高。

  如渣打银行就推出了5月利率优惠活动,其给出的部分人民币定存利率,高出同期限星城其他中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中的美元、澳元和港币品种,给出的利率也相对高于中资银行同类品种。以美元为例,该行美元3个月存款挂牌利率上浮至2.5%,6个月存款挂牌利率达到2.2%,而目前市面上这些期限的美元定存利率普遍为0.3%和0.5%左右。

  此外,汇丰银行对美元、欧元、英镑、加元和港币较长期限存款的挂牌利率进行了上浮调整。其中,美元与港币12个月、24个月存款利率都分别调整为0.6%和0.5%,欧元、英镑和港币12个月的存款利率分别调整为0.01%、0.2%和0.5%。

  高利率有条件,或为满足揽储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外资银行纷纷悄然提升了存款利率,但大多设置了活动期限以及享受更高利率的条件。如渣打银行的此番存款利率优惠活动截至5月29日,并且有资金门槛:人民币定期存款总额不得少于享受优惠年利率的外币定存总额的1/2,已开立的人民币定期存款需为一年期/两年期定期存款,且单笔最低存款金额为15万元。

  实际上,外币存款利率早已市场化,各家外资银行一般都会根据市场需求等因素自行确定外币存款利率水平。相比较而言,外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大多高于内资银行,且存续期越长,息差越大。

  显然,外资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高于中资银行,表明了外资行对外币的需求量更大。“外资银行不同于中资银行,存款主要来自外币,因此有的银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推出指定币种的存款利率优惠方案,主要是出于揽储的需求,为了缓解存贷比的监管压力。”长沙一位不愿具名的外资银行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透露。

  对于有外币存取需求的市民而言,不妨对比了解中资银行及外资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综合门槛、期限及利率等多方面因素,选择一家合适的银行。

  作者:李素平 (来源:长沙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7/t20150527_5472032.shtml report 1366 同样存款,外资银行利率可能更高?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央行年内两度降息,不仅进一步拉大了不同银行间的存款利率差距,也直接给外资银行揽储提供了冲动。以渣打银行为代表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存款利率上浮 外资银行揽储加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