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专业基金为铜多头敲响警钟 高盛指当前处极佳卖出良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铜价自1月下旬以来的反弹幅度高达20%,基金经理并没有因此相信经济增速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的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需求正在好转,对于搭上铜价从五年低点反弹进入牛市这一顺风车的投资者而言,这是个令人警醒的信号。

  国际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五(5月22日)预计,未来12个月铜价可能跌至5200美元/吨,因中国的“新常态”导致大宗商品需求增速下滑,同时油价下跌、美元走强以及供应增长高于趋势也将令铜价承压。

  高盛指出,当前铜价的价位是“极佳的卖出良机”,铜价下跌的原因在于中国的“新常态”导致大宗商品需求增速下滑,同时油价下跌、美元走强以及供应增长高于趋势也将令铜价承压。

  过去数年支撑全球铜市的重要因素是中国的融资铜需求,而随着中国进入宽松周期,铜的融资属性受到削弱,保税区作为全球铜库存“蓄水池”的作用将逐步消失,伦铜库存将进入上升周期。

  红风筝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沈海华表示,中国未来的需求将恶化,而非好转。该公司称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减弱。总部设在香港的红风筝资产管理是英国对冲基金红风筝与中国金属交易商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

  铜可用于生产新电线、汽车和家用电器等,中国的铜消费占全球的一半。 随着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提振经济增长,投资者今年向铜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其中部分现金流入了中国的对冲基金,促进了国内的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如今衍生品市场的增速已超过伦敦金属交易所等传统市场。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7/t20150527_5469411.shtml report 768 铜价自1月下旬以来的反弹幅度高达20%,基金经理并没有因此相信经济增速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的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需求正在好转,对于搭上铜价从五年低点反弹进入牛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专业基金为铜多头敲响警钟 高盛指当前处于极佳卖出良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