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农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玉米:临储拍卖成交一般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5月18日-5月22日)国内玉米现货市场稳定运行,东北临储拍卖继续,成交清淡。猪肉价格小幅上涨,深加工产品价格运行平稳。大商所玉米期价窄幅运行。近期市场价格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本周东北临储玉米拍卖持续展开,成交情况还是一般。如果说没有深加工补贴政策,短期内拍卖成交情况有可能更差。不过既然存在政策助力,那么企业必然要善加利用。目前东北地区多数深加工企业停止收购市面粮源,这也意味着在库存消化完毕后深加工企业对政策粮拍卖的参与度会很高。种植方面,此前部分地区旱情受到降雨缓解,作物生长条件得到改善。

  华北地区,玉米市场行情稳定,贸易企业出库积极,小麦收购将成为下一段时间企业的重点工作。随着基层粮源的见地,市场供应势必要出现一定程度的短缺。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移库玉米的质量问题,小麦的饲用替代将会被重点关注,价格仍然是关键。

  南方销区市场玉米价格运行平稳,企业采购心态谨慎库存普遍不高。由于国内玉米价格偏高企业接受困难,很多企业倾向寻找价格低廉的进口高粱和大麦以及饲用小麦对玉米进行替代。

  港口方面,北方港口玉米价格稳定,走货状况不佳,港口库存在400万吨左右。由于临储拍卖底价较高,给了贸易商看多后期的信心。南方港口玉米价格相对较高,企业对于价格更有竞争力的替代品更加青睐。由于南北港口发运利润不佳,走货状况不佳。

  近期生猪价格仍然有小幅上涨,消费并没有改变多少,仍然是供应短缺主要影响市场。后期的天气转热将直接抑制猪肉消费,而届时还有可能出现扎堆出栏的情况,因此市场调整节点随时可能出现。

  深加工方面,淀粉价格平稳运行,走货状况不佳。酒精行业继续在困境中挣扎。由于深加工企业参与临储拍卖将获得补贴,这会直接影响相关企业的采购和经营计划。

  本周大商所玉米期货主力1509合约继续震荡运行,维持此前震荡行情维持的观点。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6/t20150526_5460614.shtml report 951 本周(5月18日-5月22日)国内玉米现货市场稳定运行,东北临储拍卖继续,成交清淡。猪肉价格小幅上涨,深加工产品价格运行平稳。大商所玉米期价窄幅运行。近期市场价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玉米:临储拍卖成交一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