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湖南省建行回应:无员工涉嫌挪用侵吞商人存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通讯员 吴辉云)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建行等银行员工或涉洗钱,长沙商人吴建平4亿资金神秘消失。5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回应称,建行没有员工与吴建平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也没有员工因为受贿、挪用、侵占吴建平或者吴建平公司款项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移送起诉。

  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湖南金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建平诬陷银行违规情况的说明

  我们已注意到南方周末有关报道,湖南金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法人代表吴建平系建行重点支持成长起来的家族企业,吴建平多次举报我行工作人员违规造成其公司巨大损失。2011年10月,吴建平及其关联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举报其财务总监陈某等涉嫌职务侵占、受贿等犯罪,公安机关对我行相关的往来账目、业务凭证进行了查封、调阅和取证,陈某最终被雨花区人民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法院审理查明其受贿行为与我行及员工没有任何关联,我行没有员工与其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我行也没有员工因为受贿、挪用、侵占吴建平或者吴建平公司款项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移送起诉。

  2013年9月11日,吴建平的湖南金房大地装饰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作为原告,以我行对其公司存款进行“没收、上缴”为由向雨花区法院提起诉讼,庭审当天,原告邀请十多家媒体现场采访给我行施压,最终因为事实不成立,原告主动撤诉。

  吴建平反复投诉、举报、诬陷我行和我行工作人员挪用、侵吞其本人和关联公司存款。如今法院已作出公正判决,公安部门也定案,其根本原因在于其家族企业管理混乱、内盗所致,与我行无关。吴建平的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金融秩序,为我行声誉带来负面损害,我行将通过法律渠道维护正当权益。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公关部

  2015年5月21日

money.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2015-05/21/content_35629753.htm report 983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添通讯员吴辉云)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建行等银行员工或涉洗钱,长沙商人吴建平4亿资金神秘消失。5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