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佛教圣地金银币受关注

来源:扬州晚报
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
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6月,还将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

  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中国人民银行自2012年开始发行该系列金银币,已经先后发行了“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此次发行的“九华山”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九华山”全套共5枚,包括金币3枚、银币2枚。在发行量上,持续了去年来的缩量政策,1公斤金币为200枚,5盎司金币2000枚,1/4盎司金币4万枚,1公斤银币6000枚,2盎司银币6万枚。在金银币市场,中国佛教圣地系列向来是备受关注的品种。这套新发行的“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相较于该系列的前三套,价格低了不少。但是,因为中国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是比较受藏家青睐的品种,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系列收藏者。

  “目前金银币市场只能说是不温不火。”业内人士坦言。随着市场的变化,金银币买家已经基本回归到以收藏为主,所以金银币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精品价格稳步上升,题材不佳者则陷入低迷。而回归藏市后的金银币,在设计、制作上都更加追求精美,以吸引更多的藏家群体入市。

  以刚发行的“九华山”1公斤银币为例,因该币背面图案的“地藏菩萨”立像,头部佛光及足底的莲花台均采用了局部幻彩效果,所以颇受藏家喜欢,成为该系列热门。

  此外,2015年一季度的金银币市场中,新品种贺岁银币的市场价格创出了面市以来的新高。而老精稀金银纪念币,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比较弱,要上涨还缺乏各方条件的配合。从近年来老精稀金银纪念币板块的表现分析,其目前所显示的收藏价值要远高于投机价值。 本报综合

money.sohu.com true 扬州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0/n413390381.shtml report 975 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6月,还将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