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发达经济体重返金市 金价强力反弹上周涨3.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辛灵
受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元指数疲软影响,上周金价累计上涨36美元,涨幅达3 .06%,为今年1月中旬至今4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一延续涨势,截至18日下午6点06分,国际金价涨至1229美元每盎司。南都记者综合采访获悉,金价目前多空分歧较大,此轮上涨预计只是反弹而并非单边反转,全年将在1130到1400美元每盎司之间宽幅震荡。

  受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元指数疲软影响,上周金价累计上涨36美元,涨幅达3 .06%,为今年1月中旬至今4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一延续涨势,截至18日下午6点06分,国际金价涨至1229美元每盎司。南都记者综合采访获悉,金价目前多空分歧较大,此轮上涨预计只是反弹而并非单边反转,全年将在1130到1400美元每盎司之间宽幅震荡。

  美元走软推涨黄金

  纽约金价上周再度暴涨,重返1200美元上方。上周金价累计上涨36美元,涨幅达3.06%,为今年1月中旬至今4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一延续涨势,截至18日下午6点06分,国际金价涨至1229美元每盎司。

  美国经济数据一再低于预期被认为是黄金的主要“推手”。5月13日,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创下了2009年来的最差表现,显示出消费疲软,美元指数随即跳水,金价大涨,14日美国公布的另一重要数据PPI不及预期,创5年来最大降幅,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或面临压力,拖累美元再促金价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在供需基本面方面,似乎也正发生变化。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方发达经济体重返黄金市场。一季度的全球黄金需求尽管下降了1%,但德国、法国以及瑞士等国家对黄金的需求均呈现大幅增长,整个欧洲地区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大增16%。与此同时,主要投资者集中于西方发达国家的黄金E T F数据也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ET F持仓增加26吨,创下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国内的黄金现货供需也有些许紧张,民间及央行在增加储备。”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分析师朱志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但金价与美元负相关,长期而言美元仍看好,金价则受压。因此现在多空分歧很大。”

  牛市尚未到来

  对于后市,朱志刚预计金价还会往上冲一冲,冲到1250美元每盎司的位置,但因目前属于消费淡季,估计随后仍回调。下半年的高点或到1300- 1400美元每盎司,低点为1130美元每盎司,全年维持宽幅震荡。

  国储汇金首席分析师郭永富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认为,短期来说金价将冲高回调,中期则关键要看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如果届时经济数据仍较差,也有可能出现美元与黄金齐涨,因为美元和黄金都属于避险资产。到时1300到1310(美元每盎司)的位置是逆转关键。”

  总体来说,这轮金价上涨仍然只是反弹,趋势并未逆转,牛市尚未到来。此外,分析认为,美联储二季度是否加息仍未定,但该加息前景令金价继续面临压力,并且全球多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推升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价格,吸引资本从黄金流出。

  从国内来看,广州金典黄金公司的总经理陈若晖告诉南都记者,四五月份都是金饰消费淡季,且由于股市上涨,投资金条等销售明显减少,反而回收黄金较多,“大妈卖黄金去炒股,我们每个月回收黄金有几百万的营业额。5月中旬以后,股市震荡,买金条的人又多了。”

  采写:南都记者 辛灵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9/n413316425.shtml report 1700 受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元指数疲软影响,上周金价累计上涨36美元,涨幅达3.06%,为今年1月中旬至今4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一延续涨势,截至18日下午6点06分,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