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中资银行动态 > 民营银行明年3月不见不散!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拼特色 微信银行显现理财实操功能

来源:北京商报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金融机构商业银行也在跟随时代的浪潮前进。从前年开始,商业银行发力微信银行,至今商业银行整体进入“微时代”。随着时代的进步,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在不断升级改造,从单一的查询功能演化为集取现、转账、理财、基金、保险、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社交金融服务平台。微信银行也开始步入3.0时代。

  光大银行微信服务号“中国光大银行”日前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最新的微信银行3.0版,主菜单提炼为“卡管家”、“爱生活”、“购精彩”,同时开设了业内首家微店。用户在微信公众平台中点击“购精彩”即可一键进入微店,购买特惠商品。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对8家商业银行微信银行进行了调查,发现现如今的微信银行已经不再拼简单的银行产品,而是更多地在拼互联网时代下的特色业务。

  在调查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微信银行已经成为信用查询的好渠道。抛开微信银行的使用比例而言,它准确的信息反馈、实时性的互动一直受用户的青睐。微信银行现在主要提供两大类功能服务,一是查询类功能,二是业务类功能。微信银行查询类功能主要包括账户使用情况/账单、网点查询/预约、用卡/理财咨询、理财产品信息/金融行情;业务类功能主要包括生活服务(充值、影票、机票等)、办理卡片申请、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

  事实上,微信银行在信息查询方面确实给用户带来了良好的体验,相比于跑银行网点、找ATM机、拨通电话银行不断地听从语音选择、插入U盾登录网银等费时费力的操作,微信银行更加便捷省事,只要绑定银行卡即可通过微信银行中的查询功能一键搞定,查询账户余额、交易明细、信用卡账单等信息。

  在调查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后发现,8家银行的微信银行都有借记卡、信用卡的查询服务,不过由于信用卡账单相对繁琐,所以如交通银行等需要先开通消费提醒功能,就可以在每笔刷卡消费后获得消费提醒,而也有银行如果需要查询详细的信用卡账单需要跳转至手机银行查询。

  在体验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部分信用卡消费后的提醒链接了红包功能,如浦发银行的每一笔消费后都可以获得相应红包,打开红包可以获得积分或者刷卡金。

  除此之外,部分银行也开通了信用卡申请、还款、分期付款等功能,如广发银行有信用卡申请、还款与分期功能,而民生银行可以提交办卡申请。

  除了简单的查询等功能,在理财产品购买方面,各家银行都可以浏览在售理财产品并进行购买,如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也引入了保险、基金、贵金属投资等理财产品 。其实,在调查过程中,最吸引人的还是各家银行的特色服务。如光大银行的光大微店,可以购买该行特惠商户销售的商品;而浦发银行则推出商旅套餐,用户可通过微信随时购买机票和火车票、预订酒店和用车服务等,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购买保险产品;此外网上预约也比较便捷,如广发银行客户只需选择微信中的“位置”功能,发送其位置信息到官方微信,系统便会自动推送给客户所在位置附近的网点信息,再回复对应的网点序号。这时,客户只要再输入手机号码,便可完成整个预约过程,实现不用排队业务即到即办。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不少银行与其直销银行、手机银行进行了直连,很多业务仍需要通过跳转至相应页面办理。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微信银行是银行在微信平台开发的业务功能,银行也会顾虑第三方平台本身的安全性问题,而且银行也不可能长期受制于第三方平台。因此,微信银行不会成为银行的全业务平台,只是在当前金融互联网化的进程中,银行更需要借助微信这样拥有庞大用户量的移动端平台去营销和转化客户。

  作者:闫瑾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8/t20150518_5386157.shtml report 1636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金融机构商业银行也在跟随时代的浪潮前进。从前年开始,商业银行发力微信银行,至今商业银行整体进入“微时代”。随着时代的进步,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拼特色 微信银行显现理财实操功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