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房地产降温 拖累钢铁之后可能再打击铜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房地产降温打击钢铁需求,可能给铜市敲响了警钟;铜对建筑业的周期性变化反应滞后。

  会有何种程度的影响尚不清楚。但有人认为,钢铁需求的下降使今年中国的铜需求增长前景堪忧。

  钢铁是建筑工程初步阶段用料,而铜主要用于收尾阶段,是电线电缆和管道的材料。房屋出售之后,需要添置的家电产品也要用到铜。

  “近期钢铁需求的大幅走软...可能预示着铜市的未来走向,”高盛分析师Max Layton表示。

  “从钢铁需求疲弱反映新屋开工疲弱的程度来看,这可能预示着建筑完工数量下降;而建筑完工需要使用大量铜。”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和铜消费国,每种金属的消费量几乎占到全球总量的一半。

  中国地产业被广泛视为整体经济成长的最大威胁之一。

  中国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6.1%,跌幅扩大且为连续七个月下跌。另外,1-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幅降至8.5%,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

  这对钢铁需求造成了明显影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表示,2014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量逾30年来首次下降,今年将继续减少,第一季度消费量下滑6.2%。

  建筑完工率料将下降

  钢铁及铜的价格过去12个月均呈下行态势,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SRBcv1累计下跌2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CMCU3下跌7%。

  分析师同意中国铜需求增长将受到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但对影响程度的看法存在分歧。

  “钢铁疲弱程度少见,不太可能意味着铜也这么疲弱,”中银国际驻伦敦的商品市场策略部主管Xiao Fu表示。

  她说,中国房产销售趋势会领先钢铁消费两三个月,钢铁消费又领先铜需求两三个月。

  澳新银行驻悉尼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正常情况下,铜会比钢铁需求滞后三到六个月才会反映出来,但有时候滞后时间可能延长一倍。

  “铜消费模式更加复杂...更多样化,电力等其他行业也起到支持作用,”Hynes说,并称中国需求增长仍不会超过5%,或在4-5%。

  “过去几年,建筑业对铜需求的整体影响一直推迟显现,因为有一些房产空置。”

  Layton说,中国新建筑项目开工至完成通常约需18-24个月的时间。

  Layton指出,过去两年,由于开发商企图维持现金流,最新建筑完工周期加快,但未来两年建筑完工状况或疲弱。Layton还预计到年底时铜价将从目前的约6,400美元降至5,200美元。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4/t20150514_5359512.shtml report 1250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房地产降温打击钢铁需求,可能给铜市敲响了警钟;铜对建筑业的周期性变化反应滞后。会有何种程度的影响尚不清楚。但有人认为,钢铁需求的下降使今年中国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中国房地产降温 拖累钢铁之后可能再打击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