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互联网金融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考拉征信掘金千亿市场 与中科院合作成立征信模型实验室

来源:搜狐理财

  考拉征信掘金千亿市场 与中科院合作成立征信模型实验室

  5月11日,国内首个专注于大数据征信模型研究的专业实验室——考拉征信•中国科学院大学征信模型实验室正式成立,由“百人计划”入选者石勇教授和考拉征信首席技术官葛伟平博士联合担任实验室主任。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征信大数据建模与挖掘算法、大数据技术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向的探索和创新,同时将编制互联网征信模型知识图谱和发布各类信用指数,为个人与企业提供信用评估服务。

  考拉征信首席技术官葛伟平表示,预计国内征信规模起码是几千亿以上的规模。石勇指出,与美国现阶段2500亿元的市场规模相比,初步估计中国征信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

  考拉征信是去年央行首批八家民营个人征信候选企业之一。企业牵头方拉卡拉公司,拥有过亿用户近十年信用卡还款和水电气等缴费数据,其他出资方包括互联网行为数据挖掘领先的联合蓝色光标、拥有全国企业税务数据的旋极信息、拥有三大运营商通信数据和全国企业工商数据的梅泰诺等。

  目前,考拉征信已研发出一套完整的征信模型和信用评分体系,继成功的推出考拉个人信用分后,又连续推出了国内首个面向小微企业/商户的考拉商户信用分、全球首个企业诚信分—考拉企业诚信分以及全球首个个人职业诚信分—考拉个人职业诚信分。

  据悉,“考拉信用分”正式面向公众可供免费查询,考拉征信总裁李广雨表示,除可在拉卡拉申请贷款外,考拉信用分将在5月底推出租车、汽车保养、旅游等多种商圈的应用场景。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1/n412886082.shtml report 736 考拉征信掘金千亿市场与中科院合作成立征信模型实验室5月11日,国内首个专注于大数据征信模型研究的专业实验室——考拉征信•中国科学院大学征信模型实验室正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