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家中美合资银行获批 浦发硅谷开展人民币业务

来源:中金在线网 作者:蔡恺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监会近期批准了首家中美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简称“浦发硅谷”)经营人民币业务。浦发硅谷预计最快今年夏天将可开展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银监会批复了浦发硅谷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申请,批准该行经营对除中国境内公民以外客户的人民币业务,包括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等等。此时距离浦发硅谷开业已过去约2年半时间。

  昨日,浦发硅谷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确认,该行向银监会递交的人民币业务申请确已获得批准,但该行尚未开始吸收人民币存款和发放贷款;目前该行人民币相关业务正按相关法规积极筹备中,待各项准备完成并通过银监会验收合格后,期待在今年夏天能正式开展人民币业务。

  相关人士补充说,该行目前仍然只有美元业务,客户均来自互联网,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这些企业会对人民币的产品和服务有很大的需求。

  浦发硅谷银行由浦发银行(17.07, 0.01, 0.06%)与美国硅谷银行合资建立,注册资本10亿元,双方各持股50%,总部设在上海。2012年7月30日,银监会批准浦发硅谷开业,根据相关管理规定,仅允许该行经营外汇业务。

  美国硅谷银行在美国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而闻名,因此该行与浦发银行的结晶甫一落地便引发业内关注,但由于是中外合资银行,受我国外资银行相关法规约束,须具备开业3年以上、连续2年盈利等条件,才能提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申请,这意味着浦发硅谷开业后的3年内只能向客户提供外汇(主要是美元)业务。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508/n412652861.shtml report 890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监会近期批准了首家中美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简称“浦发硅谷”)经营人民币业务。浦发硅谷预计最快今年夏天将可开展业务。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