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3天400点!股市拜拜 10号我要去抢国债了

来源:她理财网
第1页 :国债收益到底比定存高多少!

  BY好规划网

  黑色星期二之后还有黑色星期三星期四,3天暴跌400点!更有被套的散户吐露心声:“踏空好久了,已经累计亏损了30%,咋跟媳妇交代呢?”

  可算见识A股的厉害了吧,另外规划君还希望你知道的是,此前央行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2015年3月1日两次降息,累计下降0.65%。多家投行和证券公司的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中显示,在总需求面临下行压力等情况下,二季度将可能再一次降息。这意味着如果降息,那么6月份发行的国债收益率,也很有可能跟着降。所以想买国债的小伙伴,这次真的要抓紧了。

  5月10日即将发售的是本年度第二期凭证式国债,此类国债以收款凭单的形式作为债权证明,可以记名、挂失、质押贷款、提前兑付,但不可上市流通转让。

  具体信息

  发行期:2015年5月10日至2015年5月19日。

  购买门槛:100元起

  期限及票面利率:本期发行2个期限的国债,全国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收益率比大多数银行的同期定期利率略高。

 


  规划君帮你算算国债收益到底比定存高多少!

  规划君购买了10万元的3年期国债,每年利息将得到4920元,而同期限银行定存,按照基准利率算利息只有3750元,比国债足足少了1170元利息;按最土豪级的“上浮到顶”利息,也就是基准利率上浮30%算,10万元的3年定存年利息为4875元,收益仍然比国债少。

  流动性: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一次性返还本金和利息,不计复利,如果提前兑取,需要支付兑取本金的0.1%收付费,并按持有时间分档计息。

  不同于银行定存,提前支取只能按活期计息。国债按分段计息支取,这意味着应对不时之需时国债投资者收益损失更少,流动性比定期存款显然要好得多。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508/n412648642.shtml report 2651 国债收益到底比定存高多少!BY好规划网黑色星期二之后还有黑色星期三星期四,3天暴跌400点!更有被套的散户吐露心声:“踏空好久了,已经累计亏损了30%,咋跟媳妇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