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英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分析:英国若陷入政治僵局对市场影响仍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造访英国,莫里森超市的面包点,亲自动手做面包,为大选造势。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造访英国,莫里森超市的面包点,亲自动手做面包,为大选造势。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国会大选即将于当地时间7日登场,由于主要政党的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很可能出现政治僵局。金融专家认为,联合政府势所难免,只要筹组新政府时间不拖太久,市场不会受大幅影响。

  根据多项民调,目前执政的保守党与在野最大政党工党的支持率相近,其它如自由民主党、英国独立党、苏格兰国家党等小型政党积极争取选票,没有任何政党可以拿下国会超过326席的绝对票数,再组联合政府的可能性极高。

  专家指出,金融市场对于可能出现联合政府已有准备,并认为“僵局国会”(Hung Parliament)并非坏事,原因是没有任何政党可以在重要政策上擅作改变。不过筹组新政府需要政党协商,期间不免有许多政治角力,如果时间拖太久产生政治不确定,非市场所乐见。

  2010年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折冲5天后决定筹组第2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的第1个联合政府,今年选情较上届更为激烈,小党的席次可能增加,预计新政府组成将需要更多时间。

  尽管竞选期间出现政治纷扰,但外国投资人仍对英国的经济前景很有信心,3月份英国公债成交量高达28亿英镑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即是明证,不过英镑汇价则因投资人忧心政治前景而走贬,英镑兑美元的价位跌到2010年的水平。

  7日,各投开票所将于晚上10点后开始计票,出口民调也将公布,届时股市已收盘,但国际汇市持续营运,汇市的反应将是重要的观察指标。

  另一方面,在大选结束后需要关注的政策发展方向包括,如果保守党执政,英国将在2017年底前举行欧盟公投,对政局再添不确定因素,工党则已宣布不会办欧盟公投;工党同时将对居住在英国的富豪课征所得税,免除首次购屋族的印花税,积极抢票。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7/7258345.shtml report 1205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造访英国,莫里森超市的面包点,亲自动手做面包,为大选造势。中新网5月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国会大选即将于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分析:英国若陷入政治僵局对市场影响仍有限(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