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沪深股市放量重挫 转债市场全线下跌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5日,沪深股市放量重挫,对交易所可转债市场冲击显著。当日中证转债指数大跌4.04%,创出三个多月的最大单日跌幅。

  5日,中证转债指数全天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收报458.84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9.33点或4.04%,为今年2月3日以来的三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个券方面,当天两市正常交易的14只可转债全部收跌,表现最好的齐峰转债也下跌了0.31%。东华转债则在前一日重挫12.20%之后,再跌11.56%,列两市跌幅第一位;通鼎转债更是在正股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涨停的背景下,仍然重挫9.50%,列转债跌幅第二位。市场人士指出,东华转债5月25日起将停止交易和转股,通鼎转债提前赎回的预期也较强烈,且该转债估值溢价率仍高,已充分反映了正股大涨的预期,因此在股市波动加大的情况下回调比较明显。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绝大部分转债标的已经步入收获期,转债市场难言具有整体机会,获利了结兑现收益依旧为上策,长线资金可以更多关注机构刚需配置标的。光大证券指出,目前转债市场的风险主要在于正股风险。目前转债防御性较差,正股若有较大下跌,则转债下跌幅度可能与正股相当。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505/t20150506_4703575.html report 628 5日,沪深股市放量重挫,对交易所可转债市场冲击显著。当日中证转债指数大跌4.04%,创出三个多月的最大单日跌幅。5日,中证转债指数全天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收报45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转债市场全线下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