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4月搜狐保险投诉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5年4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理赔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美满一生

  投诉人所在地:江西省

  投诉内容:我父亲在2008被中国人寿的保险推销员吴慧手中购买了1份国寿美满一生的分红保险。每年12000,分三年交,一共12000元。当时承诺是收益是年金第1年300多,第二年是第1年的2倍,第三年是3倍。26年期满还可以拿到72000元。每年还有分红。谁知道现在拿到的年金每年都只有386.64元。分红也就几百元,最要命的是期满就只能拿到38664元。现在退也只能拿到30000元,这还是包括了这几年全部的分红。他们不管你交几次都是按第1次交的标准计算收益,那我们后面交的不是白交了吗?也没有注明,这明显是保险公司给推销员操作和骗人的空间 。

  二、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财富人生D款终身年金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辽宁省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4年5月份去泰康公司去取收据,业务员介绍的这款保险,说收益高,每年按所缴保费的百分之十给反生存金,如果每年交2万,交10年。第一年给返2千,以此类推第10年,返的金额便是2万,以后每年都返2万,直到合同终止。我觉得很好,便答应了,业务员便给了我一个纸单,你照上面的字抄一下,我好给你申请,我便回了家,过了几日,那个业务员,来了我家,说合同下来了,要走了我的一些证件,我问她,如果缴费10年,期满后第11年可不可以终止合同,把钱读取出来,她说可以,到时本金加生存金都给你,是最合适的。2015年正月初二我打电话去总部去查,结果得到的答案是我终身不能退,初五我给业务员打电话,他依然欺骗我说10年可以取回本金和生存金,还说再给我讲一讲合同,我给他录了音。拖了几天,她却告诉我说他不干了,我去找了她们经理,要求退保,给经理听了录音。经理说业务员欺骗你不对,但合同不能退。我想问一下,业务员代表的是公司,必须该我说法,是他们欺骗的我让我签的合同,违反了我意愿10年后取回我的钱,是她们隐瞒了合同,必须给我说法,还回我的本金。经理却说合同是你签的,不服可以去告。难道保险公司是让业务员去骗,去坑老百姓吗。还有没有法律。请还回我的本金

  三、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国寿康宁终生重大疾病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山西省

  投诉内容:被保险人于2014年7月28日突发脑出血,在北京天坛医院治疗,半年后到保险公司大同矿区理赔部申请理赔,被告知拒绝理赔要求退保,理由诊断证明写脑血管畸形(但血管造影未见畸形,病例总结上主治大夫写的怀疑血管畸形可能性较大),后投诉至保监会,转保险公司进行调查,理赔部高大勇告知说调查时主治大夫说就算不是脑血管畸形也是有问题,没有明确定论,未出示调查录音资料,拒绝理赔。另被保险人于2014年10月安贞医院诊断高血压,仍在检查期间。

  四、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尊享人生

  投诉人所在地:吉林省

  投诉内容: 2010年本人在做新华人寿保险代理人期间,为完成业绩考核,超过自己实际承担能力过分投保,误导被骗,超出自己承担能力,多次投保,数额巨大,导致经济困难,终于在连续满4年后,最后一年无力缴费而至保单失效,想复效又因有贷款未能清偿,被告知两份保单已终止,损失惨重。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

  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可将邮件发送至weizhang#sohu-in.com(#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05/n412844985.shtml report 2567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