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者调整FED加息预期 黄金本周可能继续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调整了对美联储(FED)加息的预期,金价本周可能继续上涨。

  本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没有新闻发布会,也没有经济前景展望。但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将毫无遗漏地阅读货币政策声明,寻求紧缩周期将开始的蛛丝马迹。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将美联储加息预期从6月推迟到9月。最能彰显经济走软的数据即4月初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下修的1月和2月就业人数。

  经济学家已将美国1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约1.0%。美元走强已显著的拖低出口,伤及制造业部门。在FOMC货币政策声明前,美国将公布1季度GDP增速,数据可能确认遭到下调的预期。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近期表示,“经济数据总体上令人担忧,情况似乎更为危险,不仅仅是寒冷天气的影响。”他补充道,现在有预测称,美联储加息将推迟7-9个月,直到2016年。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总裁,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表示,加息时间的任何推迟将在近期推动黄金。

  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也预计,美联储不会在9月前采取行动,而是等待观察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的改善。然而,该行商品分析师认为,这对金价的影响好换参半。他们表示,“FOMC政策声明鹰派语调降低将消除金价近期上行的阻力,但这并不意味着黄金获得更多上行动能,因为联邦基金利率中期终将上升。”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经济学家都预期美联储会推迟加息。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称,尽管美国1季度经济数据不佳,但天气是主要原因。他们仍预计美联储仍有可能在6月加息,“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今年稍晚加息。9月加息的可能最高,如果能很快证明早前疲软的数据受天气暂时性影响,而不是其他更为严重的因素,6月和7月也不能被排除。”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不会预示加息路径发生了实质性改变,“尽管FOMC非常可能承认经济近期走软,但我们预计,FOMC不会认为这对中期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产生显著影响。因此,我们仍认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加息。”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9/t20150429_5237782.shtml report 1109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调整了对美联储(FED)加息的预期,金价本周可能继续上涨。本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没有新闻发布会,也没有经济前景展望。但分析师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投资者调整FED加息预期 黄金本周可能继续上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