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动态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汇丰银行考虑将总部迁出英国 尚未决定迁往何处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汇丰银行24日在伦敦表示,为推进监管和结构改革,正考虑将总部迁出伦敦,但尚未决定迁往何处。

  汇丰控股集团主席范智廉在当天举行的集团股东大会上表示,总部迁移的决定是集团战略评估的一部分。该行董事会已经要求管理层考虑“在新环境下,新总部地址设在何处最好 ”,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尽管汇丰银行没有选定其总部新址,但鉴于亚洲业务是该行的强项,多数分析认为该行可能会将总部迁回香港。汇丰银行总部此前曾位于香港,1993年才迁往伦敦。

  香港金融管理局当天表示,欢迎汇丰银行考虑将总部迁往香港。

  英国媒体认为,如果汇丰决定将总部搬出伦敦,那么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形象将受到巨大冲击。目前,汇丰是英国最大银行。

  有分析指出,目前英国大选选战正酣,汇丰银行在此时提出考虑迁址或将影响选情。还有分析认为,汇丰银行考虑迁址也正是受到了政治压力。此前,媒体披露汇丰银行瑞士?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万名重量级客户避税及隐藏高达千亿美元资产。汇丰控股集团高管也因“逃税门”一案接受了英国议会质询。

  另外,英国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也是汇丰考虑搬迁总部的原因之一。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若其获得连任,将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

  此外,英国要求银行把零售和投资业务分离的新规以及沉重的税负,也是促使汇丰对自身进行战略评估的部分原因。据了解,汇丰银行已考虑出售其零售银行,将英国零售业务和集团其他业务拆分。

  据英国媒体报道,汇丰于2014年缴纳税款7.5亿英镑,在英国政府从金融行业收取的19亿英镑税款总额中占据相当比例。英国政府近期还进一步提高了银行业税率。

  一位汇丰银行投资者表示,汇丰是一个大而复杂的银行,在全球经济并不景气的当下削减成本很有必要。考虑到英国银行业税收和监管改革,汇丰银行将总部设在英国成本较高。(记者吴丛司)

  作者:吴丛司 (来源:新华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6/t20150426_5211704.shtml report 1720 汇丰银行24日在伦敦表示,为推进监管和结构改革,正考虑将总部迁出伦敦,但尚未决定迁往何处。汇丰控股集团主席范智廉在当天举行的集团股东大会上表示,总部迁移的决定是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汇丰银行考虑将总部迁出英国 尚未决定迁往何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