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瑞郎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法兴&花旗解析瑞郎巨震:后市怎么走?央行怎么办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瑞士央行(SNB)周三(4月22日)发布声明指出,将大幅减少豁免该行即期存款负利率帐户的机构家数,遏止投机资金涌入瑞郎。消息传出之后,瑞郎对美元和欧元等货币全线走低。

  瑞士央行声明表示,将对部分瑞郎存款收取0.75%的费用,以期遏止投机资金进驻瑞郎。消

息公布之后,瑞郎对美元和欧元等货币全线走低。

  瑞士央行同时称,“央行已经完成豁免审查,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活期存款账户持有人豁免的覆盖面。”该行指出,“如今负利率也将适用于企业存放在央行的即期存款帐户,这些企业主要和瑞士联邦及其养老基金有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及花旗集团(Citigroup)对上述事件作出各自评述。

  法国兴业银行:

  瑞士央行收紧即期存款规则提升了机构实施负利率的几率,尤其是在地区银行业面临希腊债局风险的环境下。瑞士央行收紧规则之后,能够豁免负利率政策的机构数量将所剩无几。这些豁免银行能够避免商业存款负息脱累,以及瑞士国债(1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1%)的负收益利率。

  瑞士央行是否会对养老基金或者其他机构收紧政策制造了相当的风险,大部分瑞士资产遭遇严重超买的现实令全球资金不愿买入欧元区资产的趋势依然极端(大部分被美国资产所吸引)。

  花旗:

  瑞士央行的决定让一些机构不再豁免负利率政策,消息推动欧元/瑞郎拔高,瑞郎兑多币种受到负利率政策扩大的打击,因央行决定将促使瑞士储户设法规避成本,或者干脆将瑞郎兑换成外币。

  上述变化更多的是一种存量影响,而不会对流动性形成即刻的冲击,如果没有其他后续更多瑞郎利多的对冲因素,包括政策差异,希腊债务僵局等,欧元/瑞郎可能很难延续当前涨势。围绕瑞郎前景的不确定性再次陡增,这点是确定的,瑞士央行之后的应对策略也是需要格外小心的。

  校对:Tier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chf/1504/1510927.shtml report 1740 FX168讯瑞士央行(SNB)周三(4月22日)发布声明指出,将大幅减少豁免该行即期存款负利率帐户的机构家数,遏止投机资金涌入瑞郎。消息传出之后,瑞郎对美元和欧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