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系国字头P2P稳赚不赔?专家:并非“高枕无忧”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大大小小的P2P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跑路平台也逐渐增多,“背靠大树好乘凉”的银行系、国字头P2P平台逐渐受到投资者青睐。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63.1%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是银行或国资背景的P2P平台,无担保的项目也可以考虑投资。

  大多产品收益6%-8%

  银行系、国字头P2P的大多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8%,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收益高了不少。

  上月底,由武汉经发投集团旗下武汉信用风险管理公司与创业团队共同发起成立的汉信互联网金融服务(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上线。上线当日,首期“樱花”理财产品3000万元即被消费者认购一空。产品期限最短19天,最长1年,年化收益率5.8%-9.5%不等。

  民贷天下的“民保理”项目的年化收益率在银行系中最高,为15%。该项目只针对“新手”,且只能投资1次,最高可投金额为5000元。

  较早推出P2P业务的招商银行收益率则相对较低,目前投标项目收益率从5.9%-6.4%不等。

  产品丰富花样繁多

  不像自发生长的P2P平台种类单一,银行系、国字头P2P平台因其资源丰富,产品也从小微贷款、票据蔓延到商业保理等方面。

  此外,很多银行的P2P产品主要为企业和个人融资,比如齐商银行的齐乐融融E平台的项目,支持借款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微小企业、三农产业、青年及妇女创业的小微融资群体。

  并非“高枕无忧”

  不少投资者认为,有了银行或者国资背景,就代表资金安全。但业内人士表示,任何形式的P2P平台都有风险,逾期和坏账等行为都有可能发生。投资者要有风险预期。

  招行小企业E家的项目说明中表示,“本融资项目不保证投资金额本金和收益,投资人的投资本金和收益有可能会因市场变动等原因蒙受损失。投融资平台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对融资人归还融资本息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作者:宋丹丹 (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0/t20150420_5155999.shtml report 1859 随着大大小小的P2P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跑路平台也逐渐增多,“背靠大树好乘凉”的银行系、国字头P2P平台逐渐受到投资者青睐。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6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银行系国字头P2P稳赚不赔?专家:并非“高枕无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