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七理由助涨大宗商品价格 分级B成抢反弹利器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实习记者 费盛海

  在经历7年熊市的淬炼后,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与基本面正悄然改变,种种利好不期而至,自今年起到4月17日,CRB指数和BDI指数已分别从最低点反弹了6.58%和18.27%。《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目前有7大因素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共振,或逐渐消退其多年来的“熊”势。而昨日下午,央行突然宣布,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对农信社等机构,央行另有额外的定向降准幅度。业内对此普遍预计,降准将对银行、地产、有色、消费等行业直接利好。

  七因素共振

  在研究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行情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目前有7大因素正对其形成共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有望逐渐走出熊市阴霾,形成一轮上升行情。7大因素具体如下。

  全球量化宽松继续货币宽裕。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主要国家接连施行量宽政策刺激经济复苏。在目前低利率、低通胀的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下,全球主要经济体进一步实行量宽政策仍是大方向。

  欧洲经济筑底前景渐显。上周四,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有迹象显示QE对经济在起作用。这或表明欧洲也有了筑底迹象,这对全球经济进一步筑底和全球股市火爆提供有利支撑。同时也折射出在目前货币充裕背景下,投资者有极强的增值与保值需求,股票、债券、货币(美元)、商品的资产价格轮动上涨是一大趋势。

  美元有望阶段性见顶。上周,美元指数受美国多重经济数据不佳,以及美联储内部对于何时加息分歧加大等诸多因素影响,单周大跌2.09%,并创下近两周最大单日跌幅。同时,在目前低通胀、宽货币的理想环境下,美联储尚缺乏足够动力加息,这或也表明美元的阶段性顶部已经显现。

  原油率先反弹。上周美国相继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低于预期,直接带动原油期货的大幅反弹。受益于美元走弱以及原油大涨,大宗商品市场除黑色金属、橡胶和粕类外,其余商品价格重心均在逐步抬高,其中以化工品和有色金属表现最为抢眼,而黑色金属、橡胶和粕类近期也有低位抗跌迹象。

  中国双降预期强烈。平安证券宏观策略报告表示,资产价格的膨胀利于去杠杆,其与实体经济的改善并非相互对立;一个预期乐观的资本市场更有助于缓解银行、国企和地方政府等的压力。政府的信心十足体现在应对经济下行和风险方面,政府依然具有很多政策工具,预计2015年仍有2次降准,1~2次降息,这也将对地产、消费、大宗商品形成直接利好。就在昨日下午,央行宣布,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中国稳定楼市助力大宗商品。据国泰君安宏观报告表示,中国二季度稳增长和稳房市加码,有利经济小周期企稳,近期发改委赴各地调研,将启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7大类重大投资工程包、6大领域消费工程,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预计二季度经济有望小周期企稳,近期信贷、财政基建支出等先行指标回升。从中期看,随着房地产投资着陆,中国经济有望于2015年底~2016年探明中长期底部,这将对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形成有利支撑。

  厄尔尼诺成价格推手。美国国家大气监测组织3月称,2015年很可能是厄尔尼诺年。这将影响镍、铜、锂、锡、锌等矿产品主要产出国的产量。而去年以来,铜、铝、铅、锌、煤等周期品已由于前期价格过低,供给端出现收缩。若厄尔尼诺现象恶化,将极大加剧供给端收缩,使供需环境继续转变。

  关注商品系分级B

  即然看好大宗商品的中期反弹趋势,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投资品种呢?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不擅长选股,或对其他投资方式不了解,基金将是首选,尤以国内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为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与大宗商品相关的五类指数分别为国证有色(399395)、800有色(000823)、A股资源(000805)、煤炭指数(000820)和中证大宗商品(399979)。自去年6月本轮牛市启动以来到上周五,其对应涨幅分别为93.98%、89.86%、90.81%、88.47%和95.03%,该五类指数相较同期沪指110.24%的涨幅平均落后17个百分点。较2007年沪指4200点时期的高位,仍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一旦行情启动,其对应的分级基金B份额有望取得较好收益。

  其中,除煤炭指数没有对应的分级B外,其余4类指数对应有国泰有色B(150197)、信诚有色800B(150151)、鹏华资源B(150101)和招商商品B(150097)。《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分级B表现通常与跟踪指数为正相关,具体涨跌幅可根据杠杆比例、基金规模(抗套利资金能力)来确定。

  对这四只分级B的具体投资策略和投资技巧,《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已同步发布,投资者可查阅“火山财富”历史信息获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0/t20150420_5152739.shtml report 2618 实习记者费盛海在经历7年熊市的淬炼后,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与基本面正悄然改变,种种利好不期而至,自今年起到4月17日,CRB指数和BDI指数已分别从最低点反弹了6.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七理由助涨大宗商品价格 分级B成抢反弹利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