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京东盛大有意入手互联网保险牌照 放开是趋势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保险炙手可热,谁将成为众安保险之后的第二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多路资本有意申请互联网保险牌照包括京东、盛大、泰康人寿在内纷纷摩拳擦掌。此外,银之杰邦讯技术等上市公司也已公开表示开始申请互联网保险牌照。

  

业大咖心仪互联网保险牌照

  首家试点互联网保险的众安保险因为马云、马化腾和马明哲的“三马”合作而一炮打响。从该公司日前被曝出的融资额度上看,众安保险已经取得了相当高的市场认同。互联网保险的尝试不会止步于此,那么,第二张互联网保险牌照将花落谁家?据了解,酝酿申请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后继者络绎不绝。

  上市公司银之杰行动快人一步。据了解,银之杰作为发起方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积极准备申请设立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的材料和手续,目前相关申报材料已报送保监会,正在审核程序中。今年年初,邦讯技术在一次与投资者互动的交流活动上表示,该公司也在申请互联网保险牌照。

  除了这些已经浮出水面的公司,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在传统保险行业的公司架构下运作多年的泰康人寿也有意入手互联网保险牌照。近年,泰康人寿对于互联网保险、云计算多有探索。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多个场合谈起对互联网保险的理解,并提出“让数据产生红利”的战略方向。

  此外,京东、盛大等互联网公司对于保险牌照也摩拳擦掌。在腾讯、阿里通过众安保险介入保险行业后,一些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在保险牌照上开疆拓土。比如京东很早便开始申请保险销售牌照,苏宁已经拿到首张发给零售业的全国性保险代理牌照。正在酝酿回归A股的盛大游戏也对互联网保险业务非常看好,业内人士猜测,盛大有望从虚拟物品保险的角度切入保险行业。

  放开互联网保险牌照是趋势

  众安保险在2013年10月成立之后,行业内再无发过第二张互联网保险牌照。业内人士预测,经过一年多的试点,众安保险开发出50多款产品,用户数超过2亿,试点初见成效,未来放开互联网保险牌照是大趋势。

  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保险作为试点,未来会逐步放开。但同时他也强调,应该防范风险,从监管的角度完善监管体制。

  实际上,除了持牌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外,其他传统保险公司也在开发相应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如首家开发出淘宝退运险的华泰保险,在互联网保险上并未止步,相继在互联网财产保险、跨境电商保险方面推出新产品。平安保险则通过旗下的互联网平台实现大数据积累,在信用保险、虚拟财产保险方面深度触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7/n411416301.shtml report 2136 互联网保险炙手可热,谁将成为众安保险之后的第二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多路资本有意申请互联网保险牌照包括京东、盛大、泰康人寿在内纷纷摩拳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