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看不懂信用卡规则 欠下30万卡债怎么办?

来源:她理财网

  【导读】信用卡是我们生活理财的重要工具,同时信用卡也可以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能达到很好的理财效果,用得不好则可能造成信用和财产的双重负担。她理财用财蜜的真实案例说说信用卡雷区。

  原文标题:终于还清了欠信用卡的30万,哭诉下失败的理财过程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萍萍如水

  2014年初,去银行缴纳房贷的时候,营业员建议我办理一张信用卡,本觉得像我这种没自控力的人,不需要什么信用卡,可耐不住营业员甜言蜜语,就办了人生中的第一张信用卡,而且信用额度达到30万元。当时觉得可开心了,那种感觉就是天上掉下了30万元的大馅饼。

  适逢想买车,于是拿着身上的10万元存款及信用卡,考虑购置一款40万左右的德系车,后来挑好车加上竞拍车牌,总共36万元。给了订金6万,拿车的时候直接刷信用卡,刷卡只能一次刷5万元,买方要求只能刷一次免手续费的,后面刷一次要给80元手续费,最后给了400元手续费。

  因为我没详细看信用卡使用说明,以为可以免费分期还款,分期12个月。到了还款当月,才知道道有接近10%的利息,于是想提前一次性还款,打电话给客服,又被告知可以还,但还是按月扣款,而且利息一分不能少。于是,这件事相当于自己头脑一热,给了信用卡手续费2万多元。

  她理财提醒大家,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信用卡也不是无偿使用的工具。

  对于许多花费较高的财蜜来说,信用卡最低还款、分期付款看起来都是极具诱惑的选择。但她理财希望大家记住:

  1. 最低还款本身不产生费用,但如果只还最低还款额,会产生利息,而且是按照当月账单全额计息,同样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你把欠款全部还清为止。

  2. 银行对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一直非常热心,每当你刚有一笔大额刷卡消费,银行就会发来短信,告诉你只需轻点回复就可以分期还款。但大家要注意,利息和手续费并不一样。利息可能随着还款减少,而分期还款的手续费通常会是一笔固定的数额。(来源:她理财网;作者:萍萍如水)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4/n411069454.shtml report 960 【导读】信用卡是我们生活理财的重要工具,同时信用卡也可以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能达到很好的理财效果,用得不好则可能造成信用和财产的双重负担。她理财用财蜜的真实案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