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转债调整弱于正股 个券仍有机会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周可转债指数相对较弱,上证转债周跌2.99%,深圳转债周跌1.53。周二至周四继续调整,仅周五在止跌反弹和正股的拉动下,18只正常交易的转债迎来一次普涨机会,15只上涨、2只持平,3只停牌。前期高估值是制约转债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且在正股价格强势表现下,触发赎 回条件的转债家数再度提速。本周冠城转债、歌华转债(110037行情,资料)分别触发赎回条款,赎回日期分别为2015年4月23日和2015年4月28日,赎回价100.917元/张与103元/张。截至目前,累计触发赎回条件的转债共计6只。除冠城转债、歌华转债外,还有长青转债、恒丰转债、东华转债和深燃转债。

  从个券来看,本周18只正常交易转债中,除格力转债周五停牌以外,4只上涨,13下跌,下跌转债中,与正股上涨背离的有4只,分别为电气转债、东华转债、冠城转债和民生转债。具体来看,周上涨较好的转债中,比如海运转债周涨13.91%,深机转债周涨9.68%,恒丰转债周涨9.41%等。周下跌转债13只,典型的如洛钼转债周跌8.99%,歌华转债周跌7.92%,吉视转债周跌7.45%,歌尔转债周跌7.20%等。

  由于正股表现强劲,已有6只转债触发赎回条款,随着A股市场的凌厉攻势,触发赎回条款的可转债个数将会继续增加。在正股市场火热、转债前期估值压力,和赎回转债收益兑现的多重压力下,当前转债市场供给断档、估值调整仍未结束,市场整体表现难以聚焦投资者的目光,系统性机会有限。此外,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机构风险偏好上升,偏爱配置短端,可转债纯债属性弱化。建议更多地关注尚有表现空间的个券,同时关注估值压力过高的转债,规避风险。

  可关注的转债方面,深圳机场9日公布了2015年3月生产数据,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6.2%、+23.5%和-1.2%,2015年1季度累计增幅分别为+13.3%、+14.6%和+4.5%。其中,3月旅客吞吐量增幅达23.5%,主要源于2014年9月高峰小时起降从42架次上调至46架次,创历史新高。深圳机场产能富余,2014年产能利用率仅65%,广州白云机场饱和,凸显深圳机场发展潜力。在航线增加、业绩反转和“一带一路”推动下,看好其未来表现。继续看好电气转债。近期已经濒临触发赎回条件的赎回登记日,应予以关注,及时转股,避免受损。

  作者:郑良海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504/t20150413_4685408.html report 1974 本周可转债指数相对较弱,上证转债周跌2.99%,深圳转债周跌1.53。周二至周四继续调整,仅周五在止跌反弹和正股的拉动下,18只正常交易的转债迎来一次普涨机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转债调整弱于正股 个券仍有机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