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与澳洲联储签20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2012年我国央行与澳洲联储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后,双方日前再次签署了新的三年期货币互换协议,规模达到400亿澳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

  澳洲联储与中国央行首次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定是在2012年,当时签署了300亿澳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中澳双方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加强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对于再次签署该协议,澳洲联储称,这代表着两国之间用人民币结算的贸易以及以人民币计价的投资项目越来越多。

  自2008年以来,央行已经跟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签订了本币互换协议。2014年,中国与俄罗斯、卡塔尔、加拿大三个国家新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与中国香港、韩国、泰国续签了本币互换协议。截至去年底,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有效期之内的本币互换协议规模高达3万亿元人民币。

  作者:马元月 岳品瑜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09/t20150409_5055034.shtml report 503 继2012年我国央行与澳洲联储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后,双方日前再次签署了新的三年期货币互换协议,规模达到400亿澳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澳洲联储与中国央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央行与澳洲联储签20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