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第一、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周五开卖

来源:中金在线网 作者:熊园

  商报讯 (记者 熊园) 昨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4月10日(本周五)起,市民可开始购买最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据计划,本次发行的电子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4.92%,最大发行额为240亿元;5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5.32%,最大发行额为160亿

元。发行期为4月10日至19日,按年付息。

  记者了解到,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92%,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32%,最大发行额16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5年4月10日至4月19日,2015年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于2018年4月10日和2020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从2015年4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二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财政部公布的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兰州地区共有10家银行接受市民认购。具体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浦发、兴业、民生的柜台或在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此外,财政部发布公告还称,4月8日还将招标发行300亿元10年期的2015年记账式附息(五期)国债,这意味着本周银行间市场将迎来罕见的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一周“双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07/n410882616.shtml report 2043 商报讯(记者熊园)昨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4月10日(本周五)起,市民可开始购买最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据计划,本次发行的电子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