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核协议千呼万唤始出来 黄金坚守千二坐等非农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周四(4月2日)晚间伊朗核谈判终于得出结果,连续延长谈判后颇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味道,不过本次达成的还仅仅是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将在6月30日前敲定。受此影响原油价格一度大跌,布油短线触及54美元,但很快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价格虽一度因避险情绪消退而跌去5美元,但很快回升并守稳1200关口,显然隔夜公布的ADP数据不佳令多头对周五的非农数据有所期待,若非农就业报告不佳,金价可能再探1220。

  金价固守1200等待非农

  日内金价基本于1200上方窄幅震荡,此前ADP数据不佳令多头嗅到机遇,而伊朗核谈判几度延期令市场对其破裂的担忧有所上升。期间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曾表示,若无法达成协议,总统奥巴马将开始准备制定新的制裁措施,导致周三盘中金价进一步走高。

  周四谈判结果出炉之后,金价下跌约5美元,但受到就业数据不佳的提振,多头不愿让出千二,金价很快回升,进一步走势还需等待非农数据指引。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油价短线下挫后回升  原油供应料继续增加前景堪忧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原油价格在短线大挫之后稳步回升。美油价格盘中一度跌至48.11美元/桶,布油更跌逾5%,触及54.00,但截至发稿美油跌幅已收窄至1.42%,布油则回升至55美元上方。

  据分析师称,油价回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各国官员对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的态度不一所致。同时,具体内容有可能将等到6月底才能签署,而对伊朗制裁将何时以及如何解除尚不明了,短期内伊朗方面的供应还无法对市场造成冲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仅靠制裁是无法彻底阻止伊朗核项目的,今日达成的协议并非基于信任,而是基于“前所未有的考验”,如果协议被彻底履行,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但协议仍未签署,美国的工作还没完成,伊朗核项目的解决方式只有三种:达成协议、诉诸武力和制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组织伊朗获得核武器,当然外交手段是最好的选择。然而,仅仅是达成协议,并不能解除美国对伊朗的不信任。

  不过从长期而言,放宽对伊朗制裁料将对原油价格带来不利影响。伊朗拥有全世界10%原油储备和近20%天然气储备,解禁之后势必会为早已臃肿不堪的原油市场加上一副新的重担。

  有分析认为,伊朗核协议最终达成,将使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解除,这会使本就已经供大于求的市场进一步扩大供应。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自去年六月以来已经跌去50%,在每桶50美元附近交易,但由此可能滑向20美元的低位。
(布伦特原油价格小时图,来源:FX168)
(布伦特原油价格小时图,来源:FX168)

  伊朗核谈终结果 各国官员点江山

  伊核谈判联合声明指出,已取得足够进展将谈判持续至6月30日,伊朗核谈已达成针对最终协议的框架协议。核谈已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禁止在纳坦兹(伊朗中部城市)以外地区从事浓缩铀试验。福尔多铀浓缩工厂将被转变成核物理和科技中心,禁止进口核燃料。阿拉克(Arak)重水核反应堆设计将被现代化,并禁止从事再加工。

  伊核谈判联合声明并指出,根据协议,伊朗将把现有的1.9万台离心机缩减至6104台。伊朗同意在至少15年内不会将铀浓缩至超过3.67%。美国和欧盟将在伊朗做出承诺后取消有关制裁措施。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针对核扩散问题的某些制裁依然有效。争取联合国安理会放宽关于有关核扩散的制裁仍是工作重点。

  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表示,与伊朗达成的协议是“可接受的”。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关于伊朗核问题已找到解决方案。已就伊朗核谈的核心问题达成一致,立即草拟至6月30日的框架协议。”

  西方外交官表示,“伊朗与六国集团达成一致,伊朗超过三分之二的浓缩铀项目将被暂停并接受为期十年的监督,双方赞同伊朗存储的浓缩铀将被稀释或运往国外。”

  德国外长施坦因迈尔表示,“在协议生效后的第一个10年,95%的浓缩铀储备将被稀释或移出伊朗。伊朗承诺将在长达25年期限内约束并限制自身的核项目。在第一个10年后,浓缩铀和核研究只能在严格控制和限制下进行。与伊朗之间的进一步协议将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参与。”

  欧盟外长莫盖里尼指出,美国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允之后放宽对伊朗制裁力度,相信能在6月30日前拿出综合性解决方案。

  校对:crossroads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504/1486468.shtml report 2551 周四(4月2日)晚间伊朗核谈判终于得出结果,连续延长谈判后颇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味道,不过本次达成的还仅仅是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将在6月30日前敲定。受此影响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