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铜需求低迷显性库存攀升 上行动能减弱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期货日报

  3月19日以来,在美联储延迟加息、中国政府调低房地产贷款首付比例并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影响下,铜价延续2月2日以来的反弹态势。未来几周,市场再度出现重大利多因素的概率下降,铜价上行动能减弱,在42500—44700元/吨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美联储加息仅是推迟,不是取消

  2月美国新建住房销售折年数53.9万套,为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2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上涨3.1%,升至106.9,创近20个月新高。以上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力度在变强。3月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低于30万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4个月保持在93之上,表明就业消费循环的动能依旧较强。

  虽然制造业PMI指数回落、消费支出增长缓慢、通胀水平持续低迷使得美联储加息趋于谨慎,但是3月美联储声明还是去掉了“保持耐心”的词语。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和美元走强的态势难变,美联储加息仅仅是推迟,而不是取消。强势美元使得铜价很难出现持续性的牛市。

  房地产新政对铜价影响有限

  3月20日以来,国务院各部委先后颁布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供给方面是减少房地产土地供应,缓解供应压力,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去库存。需求方面是进一步释放自主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总之,政府还是以满足消费性需求为主,并没有放开投机性需求,更为核心的目的在于稳定房价,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这种稳定房价为目的的政策取向,对铜需求的支撑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如果供应缩减过多,还将对铜的需求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铜需求低迷,显性库存攀升

  2015年1—2月,中国进口精炼铜总量为51.19万吨,而2014年1—2月为67.68万吨,同比下滑了24.36%。进口铜需求的回落,并不是因为国内精炼铜产量的大幅增加。2015年1—2月,国内精炼铜产量为119.74万吨,而去年同期为105.68万吨,仅增加了14.06万吨。铜的进口与产量相加,同比减少了2.43万吨。在总供应量下滑的情况下,上期所铜库存还攀升至24.36万吨历史最高水平附近,这说明国内铜需求已经非常低迷。

  综上所述,近期铜价上行动能减弱,陷入整理态势中。建议投资者按照振荡思路操作,逢反弹乏力抛空,连续回调后买入,不宜追涨杀跌。

  (作者单位:宏源期货)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401/n410637534.shtml report 1192 3月19日以来,在美联储延迟加息、中国政府调低房地产贷款首付比例并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影响下,铜价延续2月2日以来的反弹态势。未来几周,市场再度出现重大利多因素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