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 银行家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IMF副总裁朱民:货币风险是亚洲今年最大的金融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魏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27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发出警告说,货币风险是亚洲今年最大的金融风险。

  朱民当天出席了博鳌论坛2015亚洲经济预测暨前瞻指数发布会。

  他预期亚洲经济:随着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继续放缓,未来两三年中,亚洲经济会逐渐“软着陆”,但整体趋势仍会“往下走”。

  他直言,2008年末以来的经济危机“给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了永久性的损伤,全球丢失了1.5%潜在增长水平,再也不可能回到2008年之前的轨迹”。

  “我们第一次看到,2013年底投资占GDP的比重比2007年底还低。”

  “贸易的增长通常都是GDP增长的一倍,但2008年后,贸易增长速度第一次低于全球经济实际增长速度。”

  “今天,外商直接投资占全球GDP的比重比2007年下跌约一半,这几乎是不可想象。”

  朱民连续用几个“第一次”和“不可想象”警告说,自2008年经济危机发生以来,全球贸易、投资和资本流动持续下降,推动经济增长的外向性因素减少,这对亚洲经济影响很大。

  与此同时,亚洲经济面临的金融环境也不容乐观。

  朱民说,尽管亚洲国家的外商直接投资主要来自亚洲区内,但金融资本流动大部分来自区域外,美欧金融资本的波动很可能引起亚洲区域内金融波动,令股票、债券、汇率、利率等发生变化。

  他进一步指出,当前,欧元区及英美利率预期上升、美元走强成为影响亚洲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两大不确定因素。“每次美元走强都会引起资本流出投资国、回流美国,如过去的亚洲金融危机。现在,美元又一次走强,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朱民分析认为,如果美国加息是在充分沟通、经济增长普遍强劲之下发生的,有望拉动亚洲GDP增长0.17个百分点;反之,对亚洲经济可能产生0.85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朱民强调说,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元走强,会引起利率和汇率波动,令货币风险成为今年亚洲最大的金融风险。

  作者:魏晞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27/7165917.shtml report 1058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魏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27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发出警告说,货币风险是亚洲今年最大的金融风险。朱民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IMF副总裁朱民:货币风险是亚洲今年最大的金融风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