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CME铁矿石期货、期权成交骤增

来源:中金在线网

  受减免费用、下调保证金影响

  自2015年3月15日至6月30日,CME为旗下所有铁矿石期货与期权合约提供费用减免,初始保证金要求可减少近50%。受此影响,CME相关铁矿石产品成交量出现激增。

  据了解,CME此次提供费用减免的铁矿石期货、期权合约,涉及62%品位铁矿石CFR中国(TSI)期货(TIO)、62%品位铁矿石CFR中国(TSI)期权(ICT)等。CME表示,此次对铁矿石期货、期权提供费用减免,主要是为了让市场参与者能够更加自由地利用流动性资金。

  自CME减免费用之后,中国企业客户对CME铁矿石期货、期权的参与度有明显提升。根据芝商所提供的数据,自3月15日起费用减免首周,芝商所62%品位铁矿石CFR中国(TSI)期货(TIO)和62%品位铁矿石CFR中国(TSI)期权(ICT)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32.5%和45%。3月24日,芝商所62%品位铁矿石CFR中国(TSI)期货(TIO)共成交4112手(折合现货200万吨),62%品位铁矿石CFR中国(TSI)期权(ICT)成交1800手。

  对此,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由于交易规则和标的不太一样,以前国内企业参与CME铁矿石期货、期权相对比较少,主要是一些大型进口贸易商在参与。但随着保证金大幅下调,国内部分企业可能会被吸引过去。

  “CME铁矿石系列产品欧美投行和掉期做市商参与比较多,中国企业为了匹配对手方的掉期合约,在CME的保值需求可能会增加。”程小勇告诉期货日报记者,近一两年国内企业参与CME交易已有增加态势,这可能与CME的保证金冲销制度有关系。此外,目前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与CME铁矿石产品的互动明显增多,特别是跨市套利。

  一位从事跨市套利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CME主要做铜、黄金、白银等品种的跨市套利。“因为CME铜交易手续费比较低,且保证金日内只收取一半。”他表示,目前黑色系品种主要还是在国内做,后期跨市套利是否会选择CME的铁矿石系列产品,则要视流动性以及市场认可度而定。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327/n410399830.shtml report 1101 受减免费用、下调保证金影响自2015年3月15日至6月30日,CME为旗下所有铁矿石期货与期权合约提供费用减免,初始保证金要求可减少近50%。受此影响,CME相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