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沙特一把火金价冲高回落 退守千二等待数据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受也门战局影响,避险情绪飙升令金价大涨20美元,千二阻力一举告破,但随后价格逐步回落。北美盘初金价跌至1202.16后温和震荡,维持约1%涨幅。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3月26日)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8.6,高于2月终值57.1,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创下去年9月来最快,这一消息令美元指数获得支撑并走高,打压了金价上行动能。

  而有“小非农”之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劳工部(DOL)周四(3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1日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9万至28.2万人,创下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29.0万,前值29.1万,且创下五周以来的低位,因天气条件好转,促使就业市场延续早前稳健的改善势头。

  自沙特宣布对也门发起军事行动后,共有10个国家参与其中,空袭导致市场对中东原油供应产生担忧。前段时间利比亚境内的两大储油设施就曾被火箭弹击中起火,短暂恢复后又因供能问题再度关停,油价也一度因此上扬。而原本就冲突不断的中东以及海湾地区动乱再起,也令沉寂已久的避险情绪重归市场。

  对此,野村证券经济学家们周四发布报告称,不可小看也门战局对整个地区地缘政治的影响,而早在2015年1月末,该机构的研究员就曾警告市场也门国内冲突可能激化。

  报告中提到:“

  不能低估也门所处地理位置以及其重要性。也门地处红海与阿拉伯海交界处,同时与沙特南部接壤。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需要持续关注这片动荡不安的土地,其冲突加剧可能导致更大范围的不稳定性。

  同时,事态发展也可能对进行中的伊朗核谈判造成影响。”

  外界一般认为,也门叛军首领胡赛受伊朗什叶派支持,而其他逊尼派阿拉伯国家则力挺也门总统哈迪,若也门转向什叶派则会令中东局势发生重大改变。

  但是在也门风波暂时消散之后,周四市场整体波动平缓,一部分原因是周五美国将会公布第四季度GDP终值。在下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GDP可以说是与美联储加息时机最为相关的数据。

  校对:crossroads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guide/1503/1477177.shtml report 1089 FX168讯周四(3月26日)欧市盘中受也门战局影响,避险情绪飙升令金价大涨20美元,千二阻力一举告破,但随后价格逐步回落。北美盘初金价跌至1202.16后温和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