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德国央行高管:德国取回黄金行动仍在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央行市场副主管Henner Asche在近日称,德国央行取回黄金的行动仍然在顺利进行中。

  自从德国央行宣布要从海外取回自己的黄金储备以来,已经差不多两年过去了。

  Asche说:“总体来说,我们对黄金的转移是满意的。”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目前德国是全球排名第二的黄金储备国,总共持有黄金3384.2吨。

  德国央行在海外的黄金储备散布在巴黎、伦敦和纽约。Asche称,其中1447吨被放在纽约联储、438吨被放在英格兰银行,还有307吨在法兰西银行。

  Asche表示,到目前为止,有67吨黄金被从巴黎运回法兰克福,有90吨黄金从纽约运回法兰克福。德国的黄金取回计划中,要在2020年前将其一半的黄金储备运至法兰克福存储。

  在2013年,德国央行宣布将取回在巴黎和纽约的674吨黄金。市场对此有诸多猜测,其中很大猜测是德国对其存于海外黄金的安全的怀疑。

  Asche表示,取回黄金100%是德国央行自己的决定,没有任何政治压力。“德国政府并不拥有这些储备。”并且他表示,取回黄金并不是因为德国对存在美联储的黄金是否还存在有所怀疑。

  在2013年仅仅从纽约取回了5吨黄金后,曾经有大量质疑,但2014年德国央行即拿回了85吨黄金。

  Asche表示,之所以不把存于海外的黄金都运回来是因为一旦德国央行决定要用黄金来换现金或者外汇,那么纽约提供了便利。

  Asche称,取回的黄金都被重新熔铸成符合伦敦黄金交割标准的金条,国际清算银行(BIS)会做现场监督。

  “在德国,大家都很关心黄金储备的新闻,德国公众对央行的黄金储备表示满意。”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6/t20150326_4936338.shtml report 887 德国央行市场副主管HennerAsche在近日称,德国央行取回黄金的行动仍然在顺利进行中。自从德国央行宣布要从海外取回自己的黄金储备以来,已经差不多两年过去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德国央行高管:德国取回黄金行动仍在顺利进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