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资年报布局图曝光 重仓股扎堆医药生物板块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

  近期A股市场异常火爆,主板市场迭创7年新高,创业板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市场量能急剧放大,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破万亿元,昨日更是创下1.4万亿元的历史天量,大牛市激情再度点燃。在此背景下,机构投资者的动向备受瞩目,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保险资金 更是牵动市场的目光。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年报业绩的公司中,有10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保险资金的身影,其中,有40只个股,为险资本期新进品种,有22只个股获得险资本期增持,有29只个股本期受到险资减持。今日本文从本期新进、增持、减持三个角度,梳理保险资金的最新布局路线图,供投资者参考。

  新进 本期新进8只医药生物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04只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险资身影的个股中,有40只个股为险资本期新进品种,其中,高鸿股份(1789.01万股)、巨力索具(1778.35万股)、南都电源(1040.45万股)等3只个股险资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

  除上述3只个股外,北京文化(955.19万股)、鼎龙股份(813.54万股)、中国卫星(742.20万股)、江特电机(732.96万股)、*ST秦岭(570.28万股)、常山药业(517.77万股)、隆基股份(508.09万股)等个股为本期险资新进品种,险资持股数量也超过500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40只险资本期新进个股今年以来无一下跌,除航天通信自去年12月17日起停牌外,其余39只个股年内均实现上涨。其中,隆基股份(139.49%)、大亚科技(112.20%)等2只个股年内股价实现翻番,此外,嘉欣丝绸(86.22%)、鼎龙股份(74.66%)、北京文化(74.54%)、四川金顶(69.50%)、长荣股份(62.74%)、高鸿股份(60.86%)、海思科(51.11%)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0%。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公司中,201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7家, 隆基股份(313.85%)、安信信托(266.07%)、桂冠电力(163.08%)、北京文化(145.31%)等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实现翻番,而*ST秦岭、通产丽星、航天通信、四川金顶等4只个股2014年业绩同比则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且均出现不同程度亏损。

  从板块分布来看,上述40只个股主要分布医药生物(8家)、建筑材料(3家)、机械设备(3家)、化工(3家)、公用事业(3家)等五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备受关注,有8只个股为险资本期新进品种。

  增持 22只个股获险资增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04只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险资身影的个股中,除本期新进个股外,有22只个股获得险资本期增持,其中,金地集团(10651.08万股)获得险资超亿股增持,备受市场瞩目。

  除金地集团外,华润三九(2441.52万股)、东阿阿胶(1200.8万股)、中航资本(685.84万股)、博瑞传播(639.48万股)、荣盛发展(613.5万股)、海澜之家(554.03万股)、

  广晟有色(542.72万股)、福耀玻璃(533万股)等个股也获得了险资大幅增持,增持数量均超过500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2只个股中,今年以来有20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文峰股份期间股价实现翻番,累计涨幅达162.19%。除此之外,巨龙管业(78.30%)、科华恒盛(71.37%)、大洋电机(69.65%)、森马服饰(43.76%)、博瑞传播(36.37%)、海澜之家(35.74%)、福耀玻璃(33.69%)、三花股份(33.53%)、中航资本(30.46%)等个股今年以来亦有不错涨幅。

  业绩方面,上述公司中,201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8家, 广晟有色(127.09%)、中航资本(115.32%)等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板块分布上,上述22只个股主要分布医药生物(4家)、房地产(3家)、商业贸易(2家)、建筑材料(2家)、纺织服装(2家)、电气设备(2家)等六行业。从新进、增持的个股数量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显然最被险资看好,对于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建议配置其中三类标的:1.服务器械、制剂出口、OTC等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子行业中业绩增长较快或趋势向好的标的,如片仔癀翰宇药业新华医疗乐普医疗鱼跃医疗;2.处方药领域产品线完备,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品种,如恒瑞医药京新药业华东医药等;3.经营性底部确认,业绩反转的企业,如科伦药业舒泰神等。

  减持退出 中信证券等蓝筹股遭减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04只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险资身影的个股中,有29只个股本期受到险资减持,此外,险资本期还退出了3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从减持数量的角度来看,中信证券(25691.93万股)、招商银行(16308.43万股)、保利地产(16082.85万股)、华侨城A(13849.99万股)、招商地产(9780.51万股)、太平洋(9677.4万股)、中国平安(9522.4万股)、中国联通(6757.49万股)等个股本期险资减持数量均超过6000万股。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险资2014年四季度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券商、保险以及地产等周期股进行大规模减持,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对于蓝筹股,险资更为看好代表新兴产业的中小盘股在2015年年初的表现。

  板块分布上,本期险资减持退出的63只个股主要分布电子(7家)、化工(7家)、医药生物(7家)、计算机(5家)、轻工制造(5家)等五个行业中。

  作者:张晓峰 莫 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5/t20150325_4922887.shtml report 7483 编者按近期A股市场异常火爆,主板市场迭创7年新高,创业板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市场量能急剧放大,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破万亿元,昨日更是创下1.4万亿元的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险资年报布局图曝光 新进重仓股扎堆医药生物板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