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2015两会搜狐理财特别策划:新常态下理财生活众生相 > 2015两会金融日报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两会密切关注互联网金融 央行巨头谈监管措施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最近国家召开两会,会议内容备受关注。据悉,在两会上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行业的新兴模式备受关注。而财猫网等一众网贷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力军也是受到热议,互联网金融在2015年或迎来发展契机。

  对于互联网金融在两会上受到的关注,财猫网首席风险官李冲先生预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将最快在两会后出台,届时我国互联网金融将迎来发展契机。同时他也认为,受到互联网金融的冲击,目前的传统银行急需改革,否则诸多业务将在互联网面前毫无优势可言。

  专家:传统业务受冲击 银行急需改革

  知名网贷平台财猫网风险官李冲先生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传统银行业务受到的冲击非常巨大。他说,目前银行本身存在的诟病不少,比如体验度不好、业务办理速度慢、人为因素影响大等,一旦银行不进行改革,势必失去更多的业务。

  央行近日再度调整基准利率,调整后银行活期利率为0.35%,三月定存为2.6%,一年定存收益为3%,而五年定存4.75%的收益才刚刚接近余额宝的收益率,可见银行储蓄不管是在收益率上还是在流动性上都十分不理想。

  反之,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以高收益的特点吸引投资者,行业平均的收益率在15%左右,收益率是银行五年定存三倍以上,而且周期长短可自由选择,比如在财猫网上进行投资,“1个月、3个月、6个月、一年”等多种投资方案供选择,充分满足投资者的各种需求,这对那些希望通过短期投资获得高收益的投资者十分有利。

  央行: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 或实施交叉性监管

  针对于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金融大潮,央行也有自己的想法。近日周小川、潘功胜、易纲等央行高官都发表见解,主题思想是大都是“不会取缔余额宝等产品,并要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但也要完善和规范”,对于互联网金融央行或将实施交叉性监管。

  潘功胜认为,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发展的必然产物,不需要取缔。扩大微型金融服务供给、拓展投资渠道、丰富投资产品、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等都是它的好处,在推进利率市场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互联网金融存在监管问题,周小川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新事物,发展迅速,而金融政策暂时还没跟上步伐,现有政策还有很多漏洞和不全面的地方,但这些问题在未来都会改善,而且迫在眉睫。

  央行副行长易纲也表示,在支持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同时,央行也会对其流动性、价格波动等风险加以引导和防范。

  对于央行高官的态度,财猫网李冲先生表示,央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支持态度还是明显的,但是由于这个市场新鲜而且发展迅速,完善和监管也将是接下来央行的重中之重。李冲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财猫网等优秀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要坚决遵循监管和规范,这样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和亲睐。
money.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xy.nen.com.cn/system/2015/03/09/016720656.shtml report 1374 最近国家召开两会,会议内容备受关注。据悉,在两会上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行业的新兴模式备受关注。而财猫网等一众网贷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力军也是受到热议,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