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兼职速录师:日薪过千的“白领钟点工”

来源:中金在线网
刚刚结束采访工作,旁边的速录师就递过来一份打印好的访谈内容,而且通篇逻辑清楚,错别字很少,这令笔者很惊讶。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中商务活动、论坛会议频频举办;企业中办公效率、文职素养需要提高,使得速录行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同时,也催生了一种新兴职业—速录师!

  行情:按时计薪

  被誉为“白领钟点工”

  “话音落,记录毕,文稿出。”这是一个速录师必须具备的素质。笔者在天津电视台某节目现场看到了连邦速录实习的学员,她是某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的大专毕业生。一年前,她在企业实习时,听一个客户说起速录。“工作这一年,跟领导出席的场合总能看到速录师,觉得这项技能越来越普及了,所以准备自己也学学,以后肯定用得上。”

  据介绍,速录师多以小时计工酬,每小时可收入200元-400元,按天计算,一般在1200元-2000元,晚上会加收一定费用。因为待遇丰厚,一些白领将速录师作为兼职,因此,速录师也被业内誉为“白领钟点工”。而专职速录师每月的薪水都不会低于万元。

  现状:速录师缺口大

  本市至少需要3万人

  据央视《中国职场》报道,速录师在全国范围内也不足万人,多数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业内人士介绍,速录师的薪资待遇虽然诱人,但是人才供应却显得捉襟见肘。目前仅天津地区,速录师市场的需求量高达3万—5万人,而现有从业者还不足1%。

  说到速录师的从业要求,连邦速录教练介绍说,由于企事业单位的性质不同,对速录师的要求也不相同。如国家机关优先考虑的是本科以上学历的速录师,法院因为业务需要而要求速录师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金融机构则对速录师的英语水平有明确要求。因此,市场更需要复合型的高端速录人才,尤其是英语、汉语言、计算机、法律、金融、地产等专业的科班人才,加入速录行业会更有优势。

  入行:无经验 起薪至少4000元

  不需要任何工作经验和技能,通过短时间的培训使“求职”变“职求”,连邦速录作为本市唯一的速录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站,承担着培养和向社会输送速录人才的任务,鉴定站考评员介绍说,学员入学签订《就业服务书》,毕业后即可高薪上岗。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304/n409317500.shtml report 1067 刚刚结束采访工作,旁边的速录师就递过来一份打印好的访谈内容,而且通篇逻辑清楚,错别字很少,这令笔者很惊讶。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中商务活动、论坛会议频频举办;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